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快压技巧 > 正文

怎么样可以批量压缩及解压文件?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6年01月08日

用压缩软件对单个文件举行压缩及解压,相信各人应该是很熟悉了,但是同时让你压缩多个文件,或是同时解压多个文件,一个个的单击肯定会浪费大量的时间,也太麻烦了,其实利用压缩软件还可以实现对多个文件的同时压缩或是解压缩。

批量压缩:

按住Ctrl键单机选中想要压缩的多个文件,单击右键弹出菜单中的“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弹出的“压缩文件名及参数”窗口里面,选择“文件”选项,选中“把 每个文件放到单 独的压缩文件中”前的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全部文件就会开始压缩,且压缩完成后每个文件对应着一个压缩包,同时以原来的文件名为文件名;

那么批量解压呢?

先说了多个文件同时压缩,其实反过来也可以对多个压缩包同时解压。只要选中全部要解压缩的压缩包,然后单击右键,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解压每个压缩文件到单独的文件夹”菜单项,这时就可以把全部选中的压缩包解压到对应的文件夹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