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推荐 > 正文

iso压缩文件打不开如何处理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12月31日

之前我下了款游戏是iso压缩文件,但提示是压缩文件格式未知或数据以损坏不能打开文件,由于是光驱的映像文件,之后下载了个虚拟光驱软件就可以了。

ISO格式的文件是光盘镜像文件,若是电脑没有安装虚拟光驱一般就会显示为RAR压缩包的文件图片,大家会误以为使用RAR压缩程序就可以解压文件的。

使用这种文件一般有两种方法:一种比较方便,只要直接安装个虚拟光驱,之后使用虚拟光驱打开文件就行。第二种方法操作麻烦点,但有时候也是比较有用的,例如当你想使用系统光盘的镜像文件重装系统,可以先安装一款刻录软件,一般的Nero还有NTI软件都是支持从镜像文件直接刻录光盘的,把镜像文件先刻录到光盘里再打开,刻录时刻录软件会把镜像文件先解压再刻录的,完成之后就能够直接从光盘里读取文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