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推荐 > 正文

如何一次性全部删除“Thumbs.db”文件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2日

大家可以使用电脑的“搜索”这个工具操作,一次性把所有的“Thumbs.db”文件删除。
首先在“文件夹选项”的“查看”选项中,向下拖动右侧的滚动条,把“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中的勾选去掉,之后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如果不做这步“Thumbs.db”这个文件就无法查看到的,然后再点击“确定”退出。
第二步在桌面点击“我的电脑”,点击“搜索”,打开搜索结果窗口,单击“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项”后,在“全部或部分文件名:”下输入Thumbs.db(字母可以不区分大小写,但中间的点不能漏),“在这里寻找”选择本地硬盘,可以选择所有的硬盘;点击“更多高级选项”后的“半个坚向书名号”,选择勾选“搜索系统文件夹”、“搜索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搜索子文件夹”这三个;之后再点击“搜索”。
第三步搜索操作完成之后,点击“搜索结果”窗口菜单栏的编辑——全选,再点击菜单栏的文件——删除,也可以选择任意的“Thumbs.db”文件,点击删除即可。
第四步再次打开“文件夹选项”,点击“还原为默认值”,这步就是把之前几项操作中所去除的“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再次勾选上,把“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再次恢复成“不显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这么操作是因为系统默认状态,以避免在之后的操作中误把显示的系统文件或其它重要文件删除了。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