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快压技巧 > 正文

快压真本事!用快压制作自己的绿色软件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9月09日

现在网上的免费软件越来越多了,但同时软件中的插件和广告也越来越多了。而软件新推出来,网上并没有它的绿色版本出现,其实这时我们只要利用一些小工具把广告或插件去掉,再利用快压将其制作成为一个自解压的软件就可以了。

快压系列软件新版本下载:
快压(kuaizip) 点击下载
KMPlayer系列软件新版本下载:
KMPlayer汉化版 点击下载
Total系列软件新版本下载:
Total Uninstall 点击下载

一、前期准备

要自己打包软件,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虚拟机环境,并在其中进行操作。这样就算一些程序有广告或插件,也不会影响到我们工作的正常系统。虚拟推荐使用VirtualPC。因为软件相对较大,所以推荐使用迅雷7下载并安装。

同时,我们因为要在虚拟机里安装操作系统,所以需要Windows光盘的ISO文件,大家可以使用UltraISO或WinISO来制作生成备用。

接着来,我们在当前的系统上安装VirtualPC,之后新建一个虚拟机,并设置好虚拟硬盘,再启动它,然后在虚拟机窗口上选择“CD→Capture ISO image”,再选择Windows光盘的ISO文件。虚拟机会从ISO文件引导,我们顺着向导可以为虚拟机安装系统(如图1)。由于是在虚拟机里安装系 统,安装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

1
图1 为虚拟机安装系统

二、清除广告和插件部分

我们以大名鼎鼎的KMPlayer软件为例来进行介绍,我们要做的是在虚拟机的系统中安装KMPlayer软件,并抓取其向系统写入了哪些文件,向系统注册表写了哪些内容。之后将这些文件拷贝出来,并将注册表内容导出为文件,为后面的打包作准备。

第一步:准备软件

我们需要如下软件,这些软件全部在虚拟机系统中下载并安装、使用。

1.KMPlayer

作用:用作试验的软件程序,其带有插件程序。

2.TotalUninstall

作用:抓取安装程序写入了哪些文件

第二步:抓取安装文件

运行Total Uninstall,单击“模块→监视的程序”,单击“添加根组”,添加一个名为“KMP”的群组。单击程序界面的“安装”,程序会先建立一个系统快照。 完成后在安装的监视程序下输入“KMPlayer”,安装程序路径导入KMPlayer安装程序(本例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kmp.exe),单击“装入安装程序”按钮(如图2),即可开始安装KMPlaye。

http://img0-arch.pconline.com.cn/pconline/1109/15/2530748_02.jpg
图2 装入程序 准备安装

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插件(如图3),之后在完成KMPlayer的安装后单击Total Uninstall先前窗口的“完成最近监视进程”退出程序。再重新启动Total Uninstall,单击“安装的程序”,可以看到KMPlayer在文件夹下[C:\Program Files\The KMPlayer]下写了文件(如图4)。

http://img0-arch.pconline.com.cn/pconline/1109/15/2530748_03.jpg
图3 不要安装插件

http://img0-arch.pconline.com.cn/pconline/1109/15/2530748_04.jpg
图4 查看写入文件(夹)

三、用快压来打包

接下来用快压来打包,我们只要先定位到C:\Program Files文件夹下,右击The KMPlayer子文件夹,选择“创建压缩文件”,再设置“压缩文件格式”为KZ,在右侧选中“创建自解压格式安装文件”复选框(如图5),即可生成 The KMPlayer.exe。

http://img0-arch.pconline.com.cn/pconline/1109/15/2530748_05.jpg
图5 选择KZ压缩格式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采用了KZ压缩格式,这使得生成的压缩包(包括自解压包)更小,因为KZ压缩格式相对于ZIP、RAR甚至比7Z格式的压缩率都高。 比如,两款游戏《诸侯OL》和《新英雄年代》由于采用了快压的这种压缩格式和技术,客户端体积减小了264MB和70MB。

 

上一条:

下一条:后面已经没有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