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做网管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8日

最近在公司兼职公司网管员的角色,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暂且记录下来以备后查:
  (1)使用飞秋给同事传送文件,如果单个文件大于4G总是传送失败,其他则成功。电脑知识
  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飞球在局域网中传送文件是没有大小限制的,限制所传文件的大小是发送和接收方的文件系统导致的。这个问题经测试发现同事安装的为xp的系统,且各个盘都是fat32的文件系统,而fat32文件系统所能处理的单个文件最大为4G,所以导致失败。另外在使用8G优盘拷贝大于4G的文件也会提示空间不足,原因是一样的。
  (2)电脑一按F键就打开电脑搜索,按M键就显示桌面….仿佛各个键都成了快捷键。
  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这个错误是由于ctrl和alt键之间的windows键被卡住了,一个是物理上确实被卡住了,另外可能是系统原因导致windows事件得不到释放。对应解决方法就是检查windows键看看是否被压住或卡在那儿了,另一种就是直接重新启动电脑。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试题
  (3)个人PC服务器上安装linux系统后不能重新自动启动。计算机基础知识
  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经检查是每次都卡在询问是否要按F1继续进入下一步操作上。这是BIOS硬件检测的问题,因为在测试的时候发现插上键盘就能跳过这一步询问,直接进入系统,反之则不行。解决方法是修改Bios设置,进入Bios后有一项针对keybord的检查,将其置为disable即可。(如果找不到这一项,可以先设置:HOLD ON:ALL ERROS BUT项)。
  (4)导入MySQL本地脚本时提示:Got a packet bigger than max_allowed_packet bytes
  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这个问题的原因为mysql数据库导入的数据信息大小查过了max_allowed_packet所设置的值。解决方法就是将max_allowed_packet的值设的更为大些,该值默认为1M,可以在my.cnf配置文件中写入改值再重新启动即可。
  (5)什么是环比增长?什么是同比增长?
  同比发展速度主要是为了消除季节变动的影响,用以说明本期发展水平与去年同期发展水平对比而达到的相对发展速度。如,本期2月比去年2月,本期6月比去年6月等。其计算公式为:同比发展速度=本期发展水平/去年同期发展水平×100%。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使用这个指标,如某年、某季、某月与上年同期对比计算的发展速度,就是同比发展速度。
  环比发展速度是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表明现象逐期的发展速度。如计算一年内各月与前一个月对比,即2月比1月,3月比2月,4月比3月 ……12月比11月,说明逐月的发展程度。如分析抗击”非典””期间某些经济现象的发展趋势,环比比同比更说明问题。
  同比增长计算公式:同比增长率=(本期数-同期数)÷同期数
  例子:比如说去年3月的产值100万,今年3月的产值300万,同比增长是怎么算的?是同比增长200%?还是同比增长300%?
  本题=(300-100)÷100=200%
  同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较的增长率。计算机
  某个指标的同期比=(本年的某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环比有环比增长速度和环比发展速度两种方法。
  环比增长速度=(本期数-上期数)/上期数*100%
  环比发展速度=本期数/上期数*100%
  如:本期销售额为500万,上期销售额为350万
  环比增长速度=(500-350)/350*100%=42.86%
  环比发展速度=500/350*100%=142.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