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巧妙设置加快WinRAR的解压速度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7日

文/小新
  笔者平时经常使用WinRAR来压缩一些文档和图片,但是在对电影进行压缩的时候,压缩到最后都有一个拷贝的过程,而且电影的体积越大,拷贝的过程就越长,浪费笔者很多时间。有什么办法能减少拷贝的时间,从而加快WinRAR的解压速度?笔者在WinRAR在设置当中寻找了一番,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答案。
  首先打开WinRAR,然后在“选项”中选择“路径”,然后把“临时解压的文件夹”选择硬盘分区的根目录,如图所示,这样对文件进行解压缩操作起来就是在同一分区。电脑只是改写一下文件分配表,并没有进行真正的进行复制操作,操作起来速度当然快了。
  这样设置之后,再对一些体积比较大的文件进行解压缩,就再也不用经过很长时间的拷贝等待。如果你怕这样做因中断或者非法退出WinRAR而产生垃圾文件的话,也可以将“临时解压的文件夹”设置为“Recycler”,这样就算有临时文件产生,也直接进入回收站当中,只要我们定时对回收站清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