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XP开机画面背后的秘密-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6日

每次启动Windows XP时,通常都会显示一个包含Windows版本号的开机画面,并且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进入桌面。想知道这段时间系统到底在做什么吗?其实很简单(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要看清开机画面背后的秘密,只需修改BOOT.INI文件即可。
  1.右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进入“高级”选项卡,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栏中的“设置”按钮,然后在弹出窗体中点击“编辑”按钮,系统将自动调用记事本打开系统盘下的BOOT.INI文件。
  2.修改文件中[OPERTING SYSTEMS]段中有关Windows XP启动的行,通常末尾有“/fastdetect”,在后面再加上“ /sos”参数(“/”前有一空格),保存该文件,然后依次点击“确定”,关闭所有对话框。
  3.重新启动计算机,你会发现原来的欢迎画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启动时系统读取文件、显示系统配置和版本信息以及检查磁盘分区等信息。
  提示:由于BOOT.INI默认是隐藏、只读属性,按照步骤1中的方法操作,BOOT.INI文件的只读属性将自动去掉以方便修改。当然,也可以直接去掉它的只读属性,然后用记事本进行编辑。但是这样修改后建议及时恢复此文件的隐藏和只读属性,以避免该文件被破坏而影响系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