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打印机共享: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5日

  在办公室里经常只有一台打印机。而又有很多人都要同时使用,那就只有把打印机设置成共享就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下面,就让我爱电脑网高手教你如何设置打印机共享。
  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1:.配置打印机主机
  首先我们要在主机上配置打印机。我们暂且称直接连接打印机de电脑为主机,而局域网内其他需要和主机共享打印de电脑称为客户机。
  第一步:将打印机连接至主机,打开打印机电源,通过主机de控制面板进入到打印机和传真文件夹,在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打印机命令,打开添加打印机向导窗口。选择连接到此计算机de本地打印机,并勾选自动检测并安装即插即用de打印机复选框。
  第二步:此时主机将会进行新打印机de检测,很快便会发现已经连接好de打印机,根据提示将打印机附带de驱动程序光盘放入光驱中,安装好打印机de驱动程序后,在打印机和传真文件夹内便会出现该打印机de图标了。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
  第三步:在新安装de打印机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共享命令,打开打印机de属性对话框,切换至共享选项卡,选择共享这台打印机,并在共享名输入框中填入需要共享de名称,例如CompaqIJ,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共享de设定。
  提示:如果希望局域网内其他版本de操作系统在共享主机打印机时不再需要费力地查找驱动程序,我们可以在主机上预先将这些不同版本选择操作系统对应de驱动程序安装好,只要单击其他驱动程序按钮,选择相应de操作系统版本,单击确定后即可进行安装了。计算机基础知识
  打印机共享怎么设置2:配置协议
  为了让打印机de共享能够顺畅,我们必须在主机和客户机上都安装文件和打印机de共享协议。
  右击桌面上de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命令,进入到连接文件夹,在本地连接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命令,如果在常规选项卡de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列表中没有找到Microsoftde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则需要单击安装按钮,在弹出de对话框中选择服务,然后点击添加,在选择服务窗口中选择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
  3.客户机de安装与配置
  现在,主机上de工作我们已经全部完成,下面就要对需要共享打印机de客户机进行配置了。我们假设客户机也是XP操作系统。在中每台想使用共享打印机de电脑都必须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第一步:单击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启动添加打印机向导,选择打印机选项。
  第二步:在指定打印机页面中提供了几种添加打印机de方式。如果你不知道打印机de具体路径,则可以选择浏览打印机选择来查找局域网同一工作组内共享de打印机,已经安装了打印机de电脑,再选择打印机后点击确定按钮;如果已经知道了打印机de路径,则可以使用访问资源de通用命名规范(UNC)格式输入共享打印机de路径,例如jamescompaqIJ(james是主机de用户名),最后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这时系统将要你再次输入打印机名,输完后,单击下一步按钮,接着按完成按钮,如果主机设置了共享密码,这里就要求输入密码。最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客户机de打印机和传真文件夹内已经出现了共享打印机de图标,到这儿我们de打印机就已经安装完成了。
  襄阳监控
  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