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防御DDoS攻击的六大步骤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3日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拒绝服务攻击。它是利用多台已经被攻击者所控制的机器对某一台单机发起攻击,在带宽相对的情况下,被攻击的主机很容易失去反应能力。作为一种分布、协作的大规模攻击方式,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主要瞄准比较大的站点,像商业公司,搜索引擎和政府部门的站点。由于它通过利用一批受控制的机器向一台机器发起攻击,来势迅猛,而且往往令人难以防备,具有极大的破坏性。
  对于此类隐蔽性极好的DDoS攻击的防范,更重要的是用户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系统的安全性。专家建议可以采取的安全防御措施有以下几种。
  1.在网络管理方面,要经常检查系统的物理环境,禁止那些不必要的网络服务。建立边界安全界限,确保输出的包受到正确限制。经常检测系统配置信息,并注意查看每天的安全日志。
  2.及早发现系统存在的攻击漏洞,及时安装系统补丁程序。对一些重要的信息(例如系统配置信息)建立和完善备份机制。对一些特权账号(例如管理员账号)的密码设置要谨慎。通过这样一系列的举措可以把攻击者的可乘之机降低到最小。
  3.利用网络安全设备(例如:防火墙)来加固网络的安全性,配置好这些设备的安全规则,过滤掉所有可能的伪造数据包。
  4.与网络服务提供商协调工作,让网络服务提供商帮助实现路由的访问控制和对带宽总量的限制。
  5.如果用户是潜在的DDoS攻击受害者,并且用户发现自己的计算机被攻击者用作主控端和代理端时,用户不能因为自己的系统暂时没有受到损害而掉以轻心。攻击者一旦发现用户系统的漏洞,这对用户的系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所以用户只要发现系统中存在DDoS攻击的工具软件要及时把它清除,以免留下后患。
  6.当用户发现自己正在遭受DDoS攻击时,应当启动自己的应付策略,尽可能快地追踪攻击包,并且及时联系ISP和有关应急组织,分析受影响的系统,确定涉及的其他节点,从而阻挡从已知攻击节点的流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