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防范应对ARP病毒攻击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3日

  第一、首先判断是否是ARP病毒攻击
  1、当发现上网明显变慢,或者突然掉线时,我们可以用arp-命令来检查ARP表:(点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输入cmd点击”确定””按钮,在窗口中输入arp-a命令)如果发现网关deMAC地址发生了改变,或者发现有很多IP指向同一个物理地址,那么肯定就是ARP欺骗所致。
  2、利用AntiARPSniffer软件查看(详细使用略)。
  第二、找出ARP病毒主机
  1、用arp–d命令,只能临时解决上网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得找到病毒主机。通过上面dearp–a命令,可以判定改变了de网关MAC地址或多个IP指向de物理地址,就是病毒机deMAC地址。哪么对应这个MAC地址de主机又是哪一台呢,windows中有ipconfig/all命令查看每台de信息,但如果电脑数目多话,一台台查下去不是办法,因此可以下载一个叫NBTSCANde软件,它可以取到PCde真实IP地址和MAC地址。
  命令:nbtscan-r192.168.80.0/24(搜索整个192.168.80.0/24网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