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普通的PC和工作站和有什么不同之处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8日

  通常..我们分辨一种东西质量好不好,当然先看质量…好像卖猪肉啊…
  用欧姆龙的电子体重秤,应该很准确的.
  工作站显示重量为 17KG… …看下图….普通主流PC的重量是….
  擦!!! 8.2KG….连工作站的一半都没有!!!为虾米!?单纯是机箱的重量么?不会差别这么大吧!!!!
  呕..忘记上外观照片了...外观如斯...样子非常普通,款式也老....
  外面看起来,很普通的样子,并没有太大的特色..也没有侧透..也没有水冷..也没有光污染...只有少得可怜的两个USB和两个低照度LED电源和硬盘灯.
  只有电源按钮,没有重启...因为工作站,就不做重启的准备...
  如果有认识的同学,应该看出来了,有个小标签...证明了他的正身:XEON
  我们先看看..盖上盖子的时候..外观是啥样的~~~
  看起来很普通啊.就是普通的台式机(品牌机的样子)..其实样子还挺低端的...
  左边为普通主流PC...右边为工作站.
  打开以后...就很清晰了....
  左边为普通PC,右边是工作站.
  PC配置:
  AMD 羿龙4核 (九州风神散热)
  4G内存 2G*2
  1T硬盘 7200转
  ATI HD5770显卡
  DVD光驱
  三星 420W电源(工作站电源)
  工作站配置:
  XEON 至强 双CPU (富士康热管小型散热器)
  8G ECC2G*4
  73G SCSI 15000转 Raid1硬盘阵列 *2
  80G IDE 7200转
  nVidia Quadro图形卡
  DVD*2
  COMPAQ 460W电源
  区别还是挺大的,这个工作站已经很老了.
  凑近看看PC…
  另外一个方向…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同学家里怎么这么多灰尘? PC没有灰尘很正常,因为只用了半年…
  我住在北京,10楼,经常开窗,但是在家里我从来不穿鞋子.. 你看工作站…几乎没有灰尘,.要说灰尘也是有的,请看CPU 风扇处…
  看一下PC的电源,因为原来的风扇声音有点大,而且散热不行,我就把电源改装了..声音小了,散热效率高了…
  三星 420W电源,不知道外面有没有卖的(电源是从SUN工作站拆出来的).
  PC的功耗: 待机160W, COD6 220W, 跑测试 290W.
  这是工作站电源 460W
  工作站的功耗: 待机160W,跑测试 220W.
  需要买电源(另外有机架式电源,460W-2700W的,都有,只需要自己改装一下电源输出线就可以)或者ECC内存的,需要阵列卡的,SCSI线的,SCSI硬盘的,请联系我.
  下面..看看工作站内部写真的,这个帖子真无聊!!
  总结一下: 其实,商用机的品质,确实比民用级的机器好很多…只是,用途不一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