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无线上网方法:台式机如何无线上网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3日

  很多朋友家里的现在都不止一台电脑,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线也会觉得很烦,想使用无线上网,却又苦于不是笔记本电脑,缺少无线的网络模块。其实,台式机的电脑也是可以用无线信号上网的,不一定必须要插入网线。
  通常我们的台式机是没有无线接收功能的,所以我们就要给台式机设备一个无线接收设备。我们第一个设备的就是无线网卡。无线网卡能够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种,内置式的如下图:
  1、这种网卡需求你将台机的主机箱打开,然后将网卡设备到闲暇的PCI插槽内,然后在把主机箱装好,然后设备网卡的驱动。这需求运用者要具有必需要有自己动手的能力,才能够完成。
  PS:要注意的是,很多品牌电脑,都是完整的封装,如果私自拆开安装网卡的话,会导致保修无法得到保证。
  2、用无线上网卡(无线网卡与无线上网卡不是一样的东西),也可以上网,上网原理跟笔记本在户外(没有局域网支持)的情况下一致,你需要到网络运营商那去购买服务,硬件需要自己购买一块无线上网卡,价格一般在一千至三千,原因同上,并且,上网费用比第一种方式高出一倍以上,速度比第一种稍慢.,十分不推荐
  3、用手机做无线猫,原理等同于原来的固定电话拨号上网,在这三种方式中,第三种速度最慢,上网费用最高,但先期投入最低,只要购买一根可以连接手机和电脑USB接口的数据线就行了(推荐使用可以进手机网页的浏览器,这样产生的流量小)
  4、还一种最普遍的选择方式,就是在买一个USB接口的便携的无线网卡,大约100+左右,安装好驱动程序就可以接入无线信号上网了(家里需要有无线路由器来发射无线信号)
  通过以上这几种办法,都可以实现台式电脑上网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