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保护u盘重要数据技巧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13日

如何正确使用U盘,保证其重要数据完整不丢失.
  U盘是一种常用的数据存储设备,用于存放一些临时的数据,
  很多拥有U盘的朋友,经常将U盘插入USB接口后,为了随时拷贝的方便而不将它拔下。你可知道,这样做法对你的个人数据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第一,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并且打开了休眠记忆功能,那么在系统进入休眠待机状态下返回到正常状态下,很容易对U盘中的数据造成修改,一旦发生,重要数据的丢失将使你欲哭无泪。
  第二,对于经常上网的朋友,现在网上的资源太“丰富”了,除了有用的资源,还有很多木马病毒到处“骚扰”,说不定哪天就“溜”进你的U盘中,对其中的数据造成不可恢复的破坏。所以,为了确保U盘数据不遭受损失,最好在拷贝数据后将它拔下来;或者是关闭它的写开关。电脑常识网:/
  热插拔与随意插拔不同U盘是一种支持热插拔的设备。但要注意以下方面:
  U盘正在读取或保存数据的时候(此时U盘的指示灯在不停闪烁),一定不要拔出U盘,要是此时拔出的话,很容易损坏U盘或是其中的数据;
  第三,平时不要频繁进行插拔,否则容易造成USB接口松动;
  第四,在插入U盘过程中一定不要用蛮力,插不进去的时候,不要硬插,可调整一下角度和方位再试,切记。
  本文来自电脑常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