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关于组播地址的一点总结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5日

刚刚在CCNA视频教程上看到的几个组播地址的知识点 好像很多地方都没提到 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以下特殊地址都是组播地址:
  224.0.0.1主机之间组播
  224.0.0.2路由器之间主播
  224.0.0.5ospf协议发送HELLO包的地址
  224.0.0.6 OSPF DR汇聚
  224.0.0.9 ripV2的组播
  eigrp的multicast address:224.0.0.10
  icmp最主要的两个作用比如承载ping和traceroute这2个应用程序!
  igmp是pc和route之间。
  cgmp是switch和route之间
  dvrip mosp pim是route和route之间,相当于unicast当中的rip ospf isis这些协议!
  224.0.0.5是ospf协议发送HELLO包的地址,并且DR/BDR向DR-OTHER发送LSA请求,LSU时用224.0.0.5;
  DR-OTHER向DR/BDR发送LSA请求,LSU时用224.0.0.6.
  对所有DR/BDR路由器的组播地址为224.0.0.6,对所有的非DR/BDR路由器的组播地址为22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