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使用电脑必备小常识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3日

现代高速发展的社会已经离不开电脑,电脑已经融入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于初学电脑者有些细节稍稍注意(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即可减少电脑出故障的机率,延长电脑使用的寿命:
  1.首先把电脑放置在一张稳定牢固的电脑台上,如电脑台不够牢固容易使高速运转的硬盘损坏正确联接好键盘、鼠标、音箱、打印机、电源等的接头。
  2.尽可能使用 UPS 稳压电源,确保电源的稳定与减少电网上的干扰。
  3.开启电源,让电脑自动启动,在启动过程中,前面板上的红色指示灯将会不停地闪烁,一直至操作系统完全启动,此过程大约需 30-60 秒;在此过程中尽量避免移动与碰撞电脑主机,因为此时硬盘正在高速运转,较易损坏,启动之后即可正常使用相关软件。
  4.如需关闭电脑,请先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然后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选择“关闭计算机”的“关闭”即可自动关机。
  5.定时备份重要的文件至软盘或刻录光盘,以防数据丢失(因软盘较易损坏,建议使用光盘备份)
  6.定期整理磁盘碎片,可加快磁盘的运行速度与延长使用寿命,打开“我的电脑”,即可看到硬盘的图标如 C :、 D :、 E :等,然后用右键单击 C :(或相关盘符)选择“属性”里的“工具 — “磁盘碎片整理”,即可进行整理,时间可能较长,请耐心等待。
  7.如使用喷墨打印机,请最少半个月打印一次,以防喷头表面墨水干涸而堵塞喷头不能打印。
  5.请尽可能少装一些翻版软件,因为翻版软件可能携带电脑病毒或使电脑系统运行不稳定甚至不能启动。
  8.定期升级防病毒软件,最少一星期升级一次,并扫描一次硬盘,及时升级对电脑防新病毒的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9.请勿随便乱删除操作系统的文件,极易造成有些软件不能使用、操作系统不稳定与系统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