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个人电脑日常维护1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3日

有经验的电脑用户都有这样的体会,一台PC经过格式化,新装上系统时,速度很快(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但使用一段时间,性能就会有明显的下降,这固然与系统中的软件增加、负荷变大有关系。但问题是,添加新软件并不是造成系统负荷增加的唯一原因,比如硬盘碎片的增加,软件删除留下的无用注册文件,都有可能导致系统性能下降。其实,只要我们随时对电脑系统进行合理的维护,就可使PC永远以最佳的状态运行。
  清理篇
  首先,安装防病毒软件。网络在给你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在带给你危害。当你下载新软件,新驱动或补丁程序,甚至下载信件时,病毒也悄悄地在你电脑的某个角落里潜伏下来,让你的系统不是运行得越来越慢,就是经常莫名其妙死机,更为严重的是,CIH病毒能够侵入主板的BIOS,引发电脑出现各种不正常现象,所以防病毒软件是电脑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目前世界上较为流行的防病毒软件有Dr Sdomon的Anti-Virus、McAfee的VirusScan,和Symantic的Norton Antivirus,这几个软件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就是在系统启动后或接到命令后扫描整个硬盘或部份硬盘,发现病毒即刻清除。它们还能在你上网时,进行自动更新,这点非常重要,因为病毒总是在不断推陈出新,杀毒软件若不及时更新,还怎么保护电脑呢?
  其次,清理磁盘碎片。硬盘使用一段时间后,可储存的空间在物理上已变得不连续。当安装应用程序,或保存大型文件时,数据通常是被分成许多碎片,存入硬盘不连续的区域中。硬盘中的碎片越来越多,文件也就分布得越来越散乱。那么当你再运行某个程序,打开某个文件时,会发现机器慢得令人难以忍受。所以,要对机器进行定期的磁盘碎片清理,也就是把那些文件碎片重新按顺序在磁盘空间上连续排列,每次清理后,你都会发现运行大型应用程序,打开大型图片或文件的速度快多了。Win9x自带了“Disk Defregment”磁片碎片整理程序,在“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下你可以找到该项。它工作得不错,只是速度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