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浏览图片需小心 系统漏洞会染恶性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2日

文/佚名近日,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提醒用户(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一种新的系统漏洞会导致浏览图片出现程序崩溃,并且极有可能出现利用此漏洞传播的新病毒。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孙国军认为,读取JPEG文件的一个系统有漏洞,孙国军介绍,该漏洞主要涉及操作系统中一个名为GdiPlus.dll的文件。由于众多软件都调用了这个动态链接库处理JPEG图片,使得该漏洞的涉及面非常广,操作系统,如WinXP SP1、办公软件,如MS Office SP3、聊天工具,如QQ2004等等,WinXP SP2不受其影响。而这次打补丁的方法与以往不同,导致目前仍有很多用户对于一些需打补丁的程序没有打补丁。目前用户要及时安装补丁程序,防止程序崩溃与病毒破坏。
  据悉,某些国外黑客网站已经公开了利用此漏洞的技术源代码,这个源代码会被病毒编写者利用构造JPEG文件,使这个文件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执行任意病毒代码。可通过浏览器、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当用户打开这些网页、信件、QQ时,如果没有打补丁,此漏洞会让恶性病毒非法进入,从而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孙国军表示,这是一个严重的漏洞,可以构造出恶意JPEG文件,用户在通过各种方式浏览图片的时候会出现系统崩溃现象,同时又使自己机器可以运行其它恶意代码,包括各种病毒、非法控件的代码,造成木马病毒、蠕虫病毒非法侵入本地计算机。
  9月14日,微软安全中心发布了9月漏洞安全公告。其中MS04-028所提及的GDI+漏洞,危害等级被定为“严重”。事实上,类似的漏洞早在两年前就曾有过相关介绍,当时名为Netscape浏览器JPEG注释堆溢出漏洞(Netscape Communicator JPEG-Comment Heap Overwrite Vulnerability)。现已确认微软的操作系统在处理JPEG图片格式的过程中,也存在同样的安全漏洞,可能导致被侵入系统崩溃,或执行恶意代码。
  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预测,利用此漏洞传播的病毒会很快出现,用户应该即时打补丁。金山毒霸目前即时根据这个漏洞的特点进行了病毒库升级,能够防杀利用此漏洞进行传播的jpeg文件,并且将第一时间跟踪利用此漏洞传播的病毒变化,欲了解更多有关此漏洞信息请登陆db.kingsoft.com信息安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