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打印Excel中的一个单列表格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0日

  如果只打印Excel中的一个单列表格,相信有的朋友一定会为此而挠头,由于在Excel的页面设置中没有分栏这一功能,所以对于长长的一列在打印时就不太好办了,不过,利用Excel的同门师兄Word,就可以将要这一列的内容横向排列、逐行显示,具体的做法如下:
  打开表格,复制要打印的某一列,然后点击菜单中的文件→新建…→工作簿,然后将复制的某一列粘贴到该工作簿的第一列中,点击文件下的保存,在弹出的保存窗口中,将保存类型选择为文本文件(制表符分隔)(*.txt),然后点击保存,不要管弹出提示,点确定或是就把这个工作簿保存为book1.txt了。
  下面打开Word,点击菜单中的文件→打开…,在弹出的打开窗口中,将文件类型改为所有文件(*.*),然后选择打开刚才保存的book1.txt,同样book1.txt在Word窗口内显示的也是长长的一列文字,如果你的Word没有将视图下的显示段落标记前的对勾去掉,你就会发现,在每一行的后面都会有一个段落标记,只要将这个段落标记替换成几个空格,不就可以横向显示这些文字了!对,就是这个意思!/
  下面点击编辑下的替换,在弹出的查找和替换窗口中,点高级展开高级查找的菜单,点击其中的特殊字符,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段落标记,这样在查找内容项内显示的就是^p,当然也可以直接查找内容中输入^P,然后在替换为项内输入几个空格,具体数量视要打印的内容而定,最后点击全部替换,等出现替换完成提示后,再看Word中的原本单列显示的文本,是不是已变成逐行显示了,下面只要再对这些文字进行一下调整、修饰,加上标题,就可以打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