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电脑安全模式到底有什么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3日

  我们在电脑出现系统故障de时候.往往第一时间想到de是重装系统.其实大不可必这样.如果只是一些小de故障.进入安全模式就能很轻松摆脱故障.安全模式是计算机系统中一个比较特殊de模式.它帮我们完成很多在正常系统中完成不了de程序.下面看看安全模式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1、查杀病毒
  一些杀毒程序无法在DOS下运行.我们就可以把系统启动至安全模式.使Windows只加载最基本de驱动程序.这样杀起病毒来就更彻底、更干净了。
  2、检测不兼容de硬件
  XP由于采用了数字签名式de驱动程序模式.对各种硬件de检测也比以往严格.所以一些设备可能在正常状态下不能驱动使用。如果你发现在正常模式下XP不能识别硬件.可以在启动de时候按F8.然后选进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里检测新硬件。
  3、删除顽固文件
  我们在Windows下删除一些文件或清除资源回收站内容时.系统有时会提示文件无法删除de字样.不过这些文件并无使用中.此时可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在启动时进入安全模式。进入安全模式后.Windows会自动释放这些文件de控制权.便可以将它们删除。(本文来自内容来自计算机基础知识网 www.woaidiannao.com转载本站文章请保留链接,谢谢)
  4、修复系统故障
  当我们de系统运行不稳定或出现故障de时候.不要急着重装系统.我们可以试着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安全模式启动.之后再重新启动计算机.如果是由于注册表有问题而引起de系统故障.系统是就很快恢复正常.因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启动时可以自动修复注册表问题.在安全模式下启动Windows成功后.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启动了。
  5、解除组策略锁定
  其实Windows中组策略限制是通过加载注册表特定键值来实现de.而在安全模式下并不会加载这个限制。重启开机后按住F8键.在打开de多重启动菜单窗口.选择带命令提示符de安全模式。进入桌面后.在启动de命令提示符下输入C:WindowsSystem32XXX.exe(你启动de程序).启动控制台.再按照如上操作即可解除限制.最后重启正常登录系统即可解锁。
  学电脑.上电脑入门到精通网
  6、恢复系统设置
  如果用户是在安装了新de软件或者更改了某些设置后.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也需要进入安全模式下解决.如果是安装了新软件引起de.请在安全模式中卸载该软件.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设置.比如显示分辨率设置超出显示器显示范围.导致了黑屏.那么进入安全模式后就可以改变回来.还有把带有密码de屏幕保护程序放在启动菜单中.忘记密码后.导致无法正常操作该计算机.也可以进入安全模式更改。
  7、安全模式还原
  如果计算机不能正常启动.可以使用安全模式或者其它启动选项来启动计算机.在电脑启动时按下F8键.在启动模式菜单中选择安全模式.然后按下面方法进行系统还原: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打开系统还原向导.然后选择恢复我de计算机到一个较早de时间选项.点击下一步按钮.在日历上点击黑体字显示de日期选择系统还原点.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进行系统还原。
  8、卸载不正确de驱动程序
  一般de驱动程序.如果不适用你de硬件.可以通过XPde驱动还原来卸载。但是显卡和硬盘IDE驱动.如果装错了.有可能一进入GUI界面就死机;一些主板deULTRADMA补丁也是如此.因为Windows是要随时读取内存与磁盘页面文件调整计算机状态de.所以硬盘驱动一有问题马上系统就崩溃。如果没有其他de本地管理员帐户.则必须以安全模式重新启动计算机来修复致使连接状态中断de问题。如果试图重新启用已禁用de管理员帐户.但当前de管理员密码不符合密码要求.则无法重新启用该帐户。这种情况下.该管理员组de可选成员必须通过本地用户和组用户界面来设置该管理员帐户de密码。 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