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linux使用基础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3日

如何使用linux的基本功能,如何登录到Linux系统
  两种类型的登录方式:虚拟控制台登录(基于文本),图形化登录
  都使用登录名和密码,每个用户都有一个存放个人文件的主目录。
  访问系统需要验证。验证用户最常见的方法是通过输入有效地用户吗和密码进行的登录。
  如果基于文本登录,就会出现一个命令提示符。密码在输入时不会显示出来。
  红帽企业版linux默认的图形化登录时gdm,即GNOME显示管理器。默认情况下将会启动GNOME桌面。
  如何在虚拟控制台于图形化环境之间切换
  典型的linux系统会运行六个虚拟控制台和一个图形化控制台(服务器系统上经常只有虚拟控制台)
  可以使用Ctrl—Alt—F[1-6]在虚拟控制台之间切换
  要从虚拟控制台切换到图形化控制台可以使用Ctrl—Alt—F7
  红帽的X窗口系统是由Xorg提供的。这是一个开源团体,供应X窗口系统相关的软件包,包括服务器和许多客户程序在内
  红帽提供了两种桌面环境:GNOME(GNU网络对象模型环境) 和KDE(K 桌面环境
  )二者都提供了一致的用户界面,管理菜单和执行程序的面板以及图形化界面的工具集。
  登录到虚拟控制台,运行startx命令可以启用X服务。即进入图形化系统。
  修改密码
  可以使用passwd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