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个人电脑日常维护2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2日

3、服务质量不尽人意。如果你经常用打电话的方式向软件或硬件厂商寻求技术支持(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你就知道他们的服务质量有多大的不同。电脑的复杂性、无法解释的软件故障、硬件无止境地更新换代是最常见的借口。事实上,电话技术支持常常不能帮你解决问题。
  那么你的第一反应应是什么?是上网。在网上你可以找到无数的帮助信息,而且它们大多是免费的。但网海浩瀚,怎么才能尽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呢?
  首先,寻找技术支持站点。通常那些软件、硬件厂商都会在网上建立以公司名称命名的主页,哪部分出现了问题,对号入座就行了。不过,你在这些主页上找有用的技术支持是不易的,你不得不一个个链接地向下“挖掘”,才能有所收获。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名为“HealthyPC.com”(www.healthypc.com)的网站,它提供了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大量的硬件公司和软件公司的链接。在一个公司上单击一下,你会看到该公司的电话号码,再击一下,就连接上了该公司的在线技术支持。所以把你有可能用到的技术支持站点记入书签,绝对是个好主意,你不妨在硬盘上建立一个名为“技术支持”的文件夹,一旦需要,你就可以不慌不忙了。
  其次,查询FAQ。在技术支持页面上,应先查询有关FAQ的链接或文件。FAQ的内容全部是用户的问题与厂商的回答,或是厂商认为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法。因为你目前遇到的问题或受到的挫折,或许早已是别人的经验了,所以在打开其它链接之前,先查查FAQ是很有可能最先帮你找到答案的。而且某些软件和硬件的制造商都提供了搜索引擎,这样你就能过滤出关于某个问题的FAQ。
  第三,挖掘技术支持数据库。在某些网站上,FAQ仅提供少量的技术支持。真正的技术支持隐藏在相关的数据库中。这些数据库支持关键词搜索,在你输入要查寻的短语后,可获得大量的相关结果。在计算机界,最有名的技术支持数据库是微软公司的知识库 (www.microsoft.com/kb),它不仅为大量的软件产品提供技术援助,还提供了一流的搜索工具,你既可以按产品进行搜索,也能按关键词查询,或是直接浏览整个目录。这个数据库的解答质量,你尽管放心,可以用周到、详尽、准确来形容。一般来说,任何有关Windows及微软应用软件产品的疑问都可在这里找到答案。
  第四,养成下载软件的好习惯。即使你使用了Oil Change这样的在线自动升级工具,也不一定能及时获得相关软件的升级程序补丁。如果你已发现出问题的是某个应用软件或是硬件设备,就应及时到生产商的网站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或是补丁程序。一般来说,这些程序都保存在FTP服务器上,但也支持浏览器方式下载。不过,要记住,如果从网上下载软件,WinZip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因为网上的文件都以压缩方式保存。
  第五,发信求助。许多厂商的网站都能通过电子邮件提供技术支持或是技术支持的网上链接。当厂商的电话技术支持只在有限的时间内提供时,用电子邮件来寻求帮助就灵活得多。一些有名的在线技术支持站点会提供标准的技术支持表格让用户填写,如问题的细节、症状、软件版本号、计算机型号和使用的操作系统等。
  第六,通过新闻组向网友求助。当你想找某个具体的人帮助你,而又嫌面对面打交道太花时间和精力时,不妨利用新闻组。在新闻组上,你首先可以旁观者的身份查看有没有可以回答你问题的相关信息,也可以将你的问题直接发布到网上。互联网上有几千个新闻组,与计算相关的则有数百个之多,将你的问题发布到最吻合的新闻组上,收效最好。比如,关于Windows及字处理软件的问题,在“comp.os.ms-windows.win95.moderated””和“microsoft.public.word.applicationerrors””一般都能获得满意的解答。利用新闻组途径求助,虽然帮助你的人毫不相识,却能倾其所知无私地帮助你。不过,这种方式的响应较慢,通常要几天时间后,才会得到答案。
  如果遇到自己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你可以向比自己更熟悉电脑的人或向你提供硬件或软件的商家进行咨询。在咨询时要注意别自己浪费时间,也别让他人浪费你的时间。所以你在给别人打电话之前要注意下面几点:
  1.在向别人描述问题时,最好别离开你的电脑。
  2.对AUTOEXEC.BAT、CONFIG.SYS、WIN.INI和SYSTEM.INI文件要有一些概念。
  3.要搞清楚程序的版本号,电脑的内存大小,以及各配件的型号、名称。
  4.最好用电话的免提功能,这样你就能一边通话,一边操作电脑。
  5.要确定显示器、打印机、外置Modem、鼠标和键盘的电缆线都已连接好。
  上一篇 个人电脑日常维护(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