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制作启动U盘并利用U盘安装系统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8日

第一部分:制作计算机基础知识启动 U 盘
  1. 制作启动 U 盘理由:方便快捷;本本不带光驱,或光驱损坏的机器需要系统维护时,启动 U 盘就变得相当有用了并且做好的启动 U 盘会自带一些工具(当然自己放置一些好用的工具也是可以的例如 window 密码破解等工具,往往给维护人员带来诸多方便。
  2. 制作启动 U 盘准备条件:
  2.1 U 盘一个(最起码的最好不小于 2G 方便放置多个系统 IOS 文件。
  2.2 工具软件: USBOOT 1.7.exe
  UltraISO.exe
  2.3 U 盘系统,如:老毛桃 WinPE.iso 完美者 U 盘维护系统 .iso等。
  3. 制作方法:
  3.1 先将 U 盘做成启动盘
  3.1.1 1.运行 USBOOT 1.7.ex 工具 → 会弹出警告对话框)确定 → 弹出制作界面
  选择好 U 盘,并选择相应的模式:如 HDD 或 ZIP
  再点击开始 , 会弹出警告对话框 . 确定 →
  进入修改状态 , 中途需要手动插入 U 盘一次 , 看提示照做 . 稍等片刻会提示 : 引导型 U 盘制作成功 .OK!
  4. 写入 U 盘系统文件
  可以用上面提到老毛桃 WinPE.iso 完美者 U 盘维护系统 .iso 等 )
  4.1 运行 UltraISO.ex 软件 , 并打开 IOS 文件 . 本次使用的完美者 U 盘维护系统 .iso
  4.2 点击 “ 启动光盘 ” 写入硬盘镜像 ”
  4.3 选择写入方式,如 HDD+ 或 ZIP+ 要与之前相对应)
  4.4 选择 “ 便当启动 ” 写入新的驱动器引导扇区 ” window NT/2K/XP
  4.5 最后 “ 便当启动 ” 便当写入 ” 这里千万别直接点 “ 写入 ” 否则会将之前制作成的启动文件覆盖掉,导致制作失败!
  开始写入,直到刻录成功!此启动 U 盘制作完毕。
  电脑开机启动时,进入 BIOS 设置从 U 盘启动。或直接按快捷键从 U 盘启动)
  OK 启动 U 盘制作好了
  第二部分:利用 U 盘安装系统。
  1. 装置 window XP server 2003 系统的方法:
  新机器或新硬盘安装系统,需先将磁盘分区格式化。 1.2 – 1.3 步)
  1.1 借助 U 盘进入 PE 系统
  1.2 运行 PM 工具,将磁盘分区格式化,并加载驱动器符号。并将第一个盘( C 盘)设置为 “ 激活 ” 如果分区前盘符 C 已被占用,则可先进入磁盘管理,更改占用盘符 C 分区为其他盘符。
  1.3 运行 PTD 工具,重建 MBR 表。
  1.4 利用虚拟光驱将系统 IOS 文件虚拟进去,如 Q: 盘
  1.5 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运行 → CMD
  1.5.1 如果是原装 XP 盘
  运行命令: Q:i386winnt32.ex /syspart:C /tempdrive:C /makelocalsource
  Q 代表虚拟出的光驱盘符 )
  1.5.2 如果是他人制作的自动装置光盘(即 I386 目录中存在 WINNT.SIF 文件)
  运行命令: Q:i386winnt32.ex /syspart:C /tempdrive:C /makelocalsource/unattend:Q:i386winnt.sif
  Q 代表虚拟出的光驱盘符 )
  1.6 弹出安装界面 …. 文件拷贝完需要自己重启一次 .
  接下来进入正常的装置界面
  2. 装置 Windows7 Vista server 2008 方法 1:
  新硬盘或新机器,照以上借助 U 盘进入 PE 系统,并将磁盘分区格式化好,偏重建 MBR. 确认装系统的分区的格式为 NTFS 格式
  2.1 下载 ISO 镜像, U 盘 PE 系统下,用虚拟光驱将全部文件提取拷贝至非 C 盘 ( 如 D 盘 ) 也可以直接用 WinRA R 软件解压至非 C 盘
  2.2 复制 D 盘中的 Boot EFI sourc 文件夹和 bootmgr 至 C 盘根目录下
  2.3 复制 C:boot 下 Bootsect.ex 至 C 盘根目录下
  2.4 运行 cmd 输入 c:bootsect.ex /nt60 c: 并回车(注 :/nt60 启动方式)
  2.5 重启系统自动进入安装界面,下一步,点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 ( repair my comput别直接点现在开始装置)
  2.6 下一步,选择最后一项命令提示符,进入 DOS 窗口,输入 D:sourcessetup.ex 进入装置界面
  2.7 选择装置语言、格式化 C 盘,然后的操作就跟光盘启动安装是一样的
  装置 Windows7 Vista server 2008 方法 2:
  新硬盘或新机器,照以上借助 U 盘进入 PE 系统,并将磁盘分区格式化好,偏重建 MBR.
  1 U 盘 PE 系统下,用虚拟光驱加载系统镜像文件,把里面的文件全部拷贝到硬盘非 C 盘下 如 D 盘)
  2 把 D 盘里的 bootmgr 文件和 “ boot 文件夹复制到 C 盘根目录下;
  3 C 盘根目录下建个 sourc 文件夹,把 D:Sourc 目录下的 boot.wim 文件复制到 C:sourc 目录下;
  4 确认装系统的分区的格式为 NTFS 格式,否则需要先转换格式, cmd 命令为: Convert X:/ntfs
  5 用管理员运行 cmd 执行 C:bootbootsect.ex /nt60 c: 退出后重启电脑;
  6 装置顺序启动,选择你要安装的语言类型、时间、货币显示种类及键盘和输入方式等内容;
  7 第二步出现 “ 开始装置界面 ” 时要注意,不要点击 “ 现在装置 ” 而是点击左下角的修复计算机( Repair my comput 选项;
  8 然后进入 “ 系统恢复选项 ” 选择第一项,下一步,选择 “ 命令提示符( Command prompt 进入 DOS 窗口,输入: D:sourcessetup.ex 后回车。然后的操作就跟光盘启动安装是一样的装置过程中可以格式化以下 C 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