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病毒常见特性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3日

传染性
  传染性是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特征。计算机系统一旦接触到病毒就可能被传染。一个计算机病毒可以在几星期内扩散到几百台乃至几千台计算机中。在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病毒传播速度更快。
  隐蔽性
  病毒程序是人为特制的短小的程序,不容易被人察觉和发现,其破坏性活动使用户难以预料。
  潜伏性
  病毒具有依附其他媒体而寄生的能力。一些病毒程序可以在文件或系统内潜伏几周或几个月而不被人发现。在此期间,病毒已经传染到其他系统上。
  可激发性
  在一定的条件下,通过外界刺激,可使病毒程序激活,并进行破坏活动。根据病毒程序制作者的设定,某个时间或日期、特定文件的出现或使用等,都可使病毒激活。
  破坏性
  计算机病毒的主要目的是破坏计算机系统,使系统资源受到损失、数据遭到破坏、计算机运行受到干扰,更严重的甚至会使计算机系统瘫痪,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