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揭穿骗局WinRAR将775MB压缩成13.4MB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8日

文/BlueSky
  相信不少人大概都记得,大约1年前有人利用把100MB空文件压缩成1MB,然后装进1.44MB软盘,而引来无数唾沫的闹剧么?
  近日,笔者在国内某知名论坛看到这样一则贴子:一个俄罗斯人把一个755MB的ARPG游戏文件压缩后只有13.4MB大小!从755MB到13.4MB,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压缩率哦!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立马引来论坛中众多网友的不可思议的评价。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神奇呢?难道又是一场骗局?根据该帖子所提示的文件的下载地址,笔者也好奇地开始了下面的测试。
  亲眼目睹
  点击http://24apr.vega-service.ru/images/sacredCD1.exe(解压密码为 erased),把这个“神奇”的文件下载到本地硬盘,打开其属性,发现其采用了我们平时不太常见的7.zip自解压的文件格式,而且大小的确只有13.4MB,压缩率为1%!
  755MB的文件压缩后竟然是13.4MB!?
  如此高且惊人的压缩比!
  我们应该知道最新版本WinRAR已经支持了7.zip的文件格式,直接用最新版本的WinRAR来解压,得到3个文件,其中一个MDF文件的大小真的有755MB,如果玩过Sacred(神圣纪)这款游戏的应该知道,这是CD1的镜像,可用Deamon装载。
  文件大小
  笔者对游戏本身并不感兴趣,但知道MDF文件的压缩率是不太可能这么高的,为什么有这么高的压缩率呢?而且解压755MB这么大的一个文件,用时竟然不到1分钟!
  惊人之速度
  为此笔者试着用WinRAR所能够达到的最高压缩率的方法,把解压出来的755MB文件重新压缩了一遍。
  小提示:如何用WinRAR得到最高的压缩率?
  1.使用“最好”压缩方式,在WinRAR中运行“选项→设置→压缩选项→创建默认压缩配置”打开“设置默认压缩选项”窗口,在“常规”选项卡的“压缩方式”栏中选择“最好”。
  2.对压缩大量小文件或同一类型文件,那么可以在“存档选项”栏中勾选“创建固定档案文件”,而且不使用恢复记录,在“默认设置压缩选项”中不勾选“设置恢复记录”。
  3.使用最佳的字典文件:在“默认设置压缩选项”窗口中切换到“高级”选项卡,单击“压缩”按钮,在弹出窗口的“常规压缩栏”选择“字典文件”的大小为最大的“4096KB”。
  笔者先后压缩了多次,所得到的结果的大小都在16MB~20MB之间,与压缩成13.4MB的压缩率已经相当接近了,而且把压缩所需要的时间还不到4分钟!“神”了?
  我们亲手压缩后,居然也能得到如此高的压缩比?
  图6:重新压缩
  不过,这对于经常使用文件压缩的笔者没有被所迷惑,可以肯定的是其原作者对文件源做了手脚。由于没有该游戏的原光盘,无法用CDCheck等光盘比较软件来比较了前后两个CD。于是,笔者想到了用16位的文本编辑器UltraEdit来直接分析其源代码。打开这个755MB的文件花了不少的时间,结果发现文件的源代码大部分是00!看,这又是一场空文件压缩的骗局!
  图7:文件的源代码居然为00!空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