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隐藏Win 2000和XP系统下的文件夹-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8日

有些老玩家可能记得在DOS下,我们可以通过PCtools,修改文件分区表里面目录的最后几个字节,来隐藏我们不想让别人看见的目录(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至少用DIR/AH命令是看不到了,可是在 NC(norton commander)和DN (Dos Navtigator)下面,这样的隐藏目录也是无所循形的。而且如果在这期间整理硬盘的话,该目录下的文件将丢失。
  现在我们已经工作在Win 2000,Win XP下面了,怎样来做这个工作呢?
  HideFolder Now! For Win2000,WinXP是笔者所见过最易用,最有效的隐藏文件夹工具,在FAT32和NTSF分区下工作相当的棒,而且使用又是如此的简单。让我们来看看。
  先到www.laddersoft.com下载HideFolder Now! For Win 2000,Win XP,
  这个软件最小的系统需求是:
  IBM兼容PC机
  Win 2000或者Win XP操作系统(暂不支持Win 98/me)
  3M的空余硬盘空间
  安装好以后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窗口,见图一: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czxt/2009-09/20090928161005844.jpg” align=left border=0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图一
  这里需要设置访问密码,至少6个字符或者数字,注意:这里输入的密码将在以后您每次访问HideFolder Now!的时候都需要,而且这是你使用HideFolder Now!过程中唯一需要牢记的地方。
  OK,设置好密码以后我们进入了HideFolder Now!的主窗口,见图二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czxt/2009-09/20090928161005826.jpg”” align=left border=0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图二
  就是这样简单,点击Add按纽将您需要隐藏的文件夹加入到列表框中,然后该文件夹将一直隐藏,直到您再次选中它们再点击Unhide按纽。
  读者不妨亲自试一下,非常方便,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好的文件夹除非您选择不在隐藏,否则它们在硬盘上是不可见的,在资源管理器中不可见,在DOS窗口中使用DIR/AH也是不可见的,甚至使用Window Commander这样的软件也是不可见的,更重要的是即使整理硬盘也没有关系,您无需担心自己隐藏的文件丢失。
  再次需要提醒读者注意的是一定要记住自己设定的密码,不然您的文件可能就永远隐藏在硬盘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