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7操作系统:win7 32位和64位的区别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8日

  详细解读:
  win7操纵系统的多少位就表示的意思就是win7系统处理器就是一次能处理多少位的数据,64位处理器一次就能处理64位相当于8个字节的数据。32位的就表示处理器一次能处理32相当于4个字节的数据。
  ( win7 32位和64位的区别来自:)
  要是将128位的指令按照64位,32位,16位为单位进行计算的话:而64位处理器则只要两个指令,32位的处理器需要4个指令,16位处理器需要8个指令,由此看来,当工作频率一样的时候,64位处理器的运算速度是最快的,比16位、32位的都要成倍的加快分别要快2倍和4倍以上。64位的和32位处理器比较,64位处理器性能的优异性还体现在系统对内存的控制和利用上。因为使用的是特殊的整数,一个ALU64位处理器的逻辑运算器和寄存器可以处理比32为和16位更大的整数,即更大的地址。32位处理器的寻址空间最大只能到4GB,在运行大程序处理大容量的数据是32位的系统就会显得缓慢笨拙,运行效率就会大大降低。而64位的处理器的在理论上则可以达到1800万个TB(TB和GB之间的换算关系:1GB=1024MB,1TB=1024GB),所以64位的处理器能够彻底解决32位操作系统所遇到的瓶颈现象,速度惊人的加快,对于大数据量大容量需要高处理速度的应用程序而言,AMD 64处理器的性能的优越就更为明显的表现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