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让你的系统更健康–轻松解决冲突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25日

  拨号网络,将冲突减至最小
  拨号网络在试图连接时终止
  如果此事在你身上发生,你有可能是运行IE 4的Windows 95 OSR2用户。该问题是在DUN的视图细节和IE4作为你的Windows外壳发生冲突,这里(电脑自动关机)告诉你如何修复该文档缺陷:
  你必须或者禁止DUN的视图细节,或者卸载Windows桌面更新组件。首先,为你的DUN连接建立一个快捷方式并添加到桌面上。你可以在我的电脑中你的DUN文件夹找到你的连接。用你的新快捷方式连接到互联网。
  依次进入:开始|程序|附件|拨号网络。在视图菜单中,通过选择其他视图,例如大图标来反选细节。
  如果你需要卸载Windows桌面更新,进入控制面板,打开“添加/删除程序”,单击Internet Explorer 4.0,然后点击“添加/删除按钮”。
  在IE 4的活动设置对话框中,点击“删除Windows桌面更新组件,但是保留Internet Explorer 4.0Web浏览器。”
  将冲突减至最小和不让冲突出现
  虽然你可能永远不能完全防止冲突发生,有些安全的计算经验将使你的冲突减至最小或不让冲突出现。当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期待一件事情却得到另一结果时出现问题,例如当你使用一张CD或软盘得到一个保存以前删除的程序。这里(电脑自动关机)是帮助你防止冲突的提示:
  始终正常关机。在你关闭机器之前Windows建立需要被关闭的临时文件。如果你恰巧没有正常关机,这些文件将处境凄惨。你不仅可能丢失没有保存的程序数据,而且那些严重错误写入的程序可能被丢弃在不可用的状态。
  当使用拨号网络(DUN),不要在关闭你的连接以前物理上将你的电话线和电脑断开。依靠使用DUN的应用程序,Windows可以终止而在COM口等待。
  如果你的机器需要,在启动时运行扫描磁盘程序。
  在操作系统以外的分区驱动存储数据。如果Windows有冲突并需要程序安装,你将不会丢失数据。
  解决应用程序冲突
  提示:没有卸载程序
  这样看来,你想卸载一个程序,而因为某种可疑原因,该程序没有正确删除。不要只是删除整个目录。认真地考虑第三方的卸载程序,例如赛门铁克公司的诺顿CleanSweep,该软件价值$20到$40之间。
  适当地卸载程序
  许多程序都有它们自己的卸载选项,一般来说可以从应用程序的开始菜单组或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组件获得。通常此项能够删除程序。
  卸载时,Windows通常不会删除包含程序建立的你自己输入的配置文件的用户文件。这些文件没有被删除的主要线索是“一些文件不能被删除”。
  一旦卸载完成,打开资源管理器,查找程序的安装目录是否有你想保留的任何文件,随后移动或删除该目录。你可以通过右键点击快捷方式并选择属性以查看程序的位置,从而在卸载之前记录该程序的目录。
  一个常见的问题是一旦程序被删除,它的条目仍保留在添加/删除程序列表。要手动删除该条目,你需要编辑你的注册表。
  进入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 Uninstall。在此你将看到一系列键值,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在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里(电脑自动关机)。
  当你找到不再有作用条目的键值,删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