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决Word打印中的疑难杂症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8日

解决不能进行多页打印故障
  笔者朋友有一台老式的HP 4L激光打印机,使用该打印机输出Word文档中的文字内容时,发现无论目标文档包含多少页内容,打印机每次只能输出一页内容,而且在打印过程中并不会弹出任何故障提示信息。很明显,使用该打印机输出多页文档时,我们必须对每一个页面进行逐一打印,才能将目标文档的整个页面打印出来,这样的话文档打印效率将会大大下降。那我们该如何才能解决打印机无法进行多页打印的故障呢其实我们要是不幸遇到这样的故障时,不妨按照下面的操作方法来排除:
  首先在打印目标文档之前,最好不要通过Word编辑界面工具栏中的“打印”按钮,来向目标文档发出打印操作命令,而应该依次单击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印”菜单项;
  在其后弹出的打印参数设置对话框中,我们检查一下“副本”设置项处的“逐份打印”项目是否已经被选中,要是还没有被选中的话,我们必须将其重新选中(如所示),之后单击“确定”按钮,来尝试让打印机打印目标文档中的所有页面内容,相信这样的操作多半能够解决不能进行多页打印的故障;要是这样的故障现象依然存在的话,那很有可能是打印机的驱动程序受到了破坏,此时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重新安装一下打印机驱动程序看看。
  解决不能打印Word插图故障
  为了获取图文并茂的文档编辑效果,我们有时会在目标文档中插入多张个性化的图片,可是在打印这类包含插图的文档内容时,常常会遇到目标文档中的插图无法被正确打印出来的故障现象。事实上,这种现象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算是打印故障,毕竟这样的现象与打印机并无直接的联系,而是由于我们自身对Word设置不当造成的;为了能够解决无法打印Word插图的故障,我们必须要从Word打印设置出发,来正确设置好下面的打印参数:
  要是目标文档中插入的图形是我们自己通过“绘图”工具栏中的相关工具按钮来设计的话,那Word应用程序在缺省状态下将不会直接打印自己编辑的图形对象,而是在目标图形位置处输出一个空白方框区域来替代图形图象。要想让打印机把我们设计出来的图形图象打印出来,我们必须进行以下的参数设置操作:首先在Word编辑界面中单击“工具”菜单项,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执行“选项”命令,进入到打印选项设置界面;单击该界面中的“打印”标签,打开如所示的标签页面,在该页面的“打印文档的附加页面”设置项处,检查一下其中的“图形对象”项目是否已经处于选中状态,如果还没有处于选中状态的话我们必须将它重新选中,再单击一下“确定”,之后目标文档中的手绘图象对象就能被打印机正常打印出来了。
  倘若我们事先选中了“草稿输出”项目的话,那么打印机就会自动把目标文档中包含的大部分图象或其他复杂文档格式全部忽略不打印,这也是打印机无法打印图象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解决由这种因素引起的插图无法打印故障时,我们同样要在Word编辑界面中依次单击“工具”/“选项”命令,然后单击“打印”标签,进入到打印设置标签页面,在该页面的“打印选项”设置项处,检查一下“草稿输出”项目是否处于选中状态,如果不是的话必须将其重新选中,再单击一下“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假设目标文档中的插图是通过链接方式插入到文档中的话,那么打印机在默认状态下也是无法将这类图象直接打印出来的,毕竟这类图象所在位置处实际上是一个Word域,打印机最后打印出来的内容其实是链接该目标图片的具体域代码。为了把这类图象直接打印出来,我们仍然需要进入如所示的打印标签页面,然后在“打印文档的附加页面”设置项处,将“域代码”的默认选中状态取消掉,最后单击一下“确定”,就能让打印机直接打印链接图象而不是链接代码了。
  除了上面的设置不当会造成文档插图无法被打印出来外,操作系统或Word应用程序的内存资源要是不足的话,也能造成这种故障现象的发生。有鉴于此,我们必须想办法将系统有限的内存资源释放出来,以保证能够顺利地打印出Word文档中的插图:
  首先将目前系统正在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全部关闭掉,这当然也包括待打印的目标文档。之后,重新运行Word应用程序,并将程序界面切换到页面视图,接下来依次单击“工具”/“选项”命令,在其后出现的选项设置对话框中,单击“视图”标签,打开如所示的标签页面;检查一下该页面“显示”设置项处的“水平http://www.xsyzj.cn滚动条”、“垂直滚动条”、“垂直标尺”、“状态栏”以及“图片框”等复选框是否处于选中状态,要是已经被选中的话必须将它们全部取消选中,以便节省Word应用程序的内存资源;
  接着将Word应用程序再切换到普通视图状态,然后再依次单击“工具”/“选项”菜单项,并在其后弹出的界面中单击“视图”标签,然后在对应标签页面的“样式区宽度”处输入“0”,并单击“确定”按钮。之后依次单击菜单栏中的“视图”/“工具栏”命令,再从其后弹出的下级菜单中将所有项目的选中状态取消,以便尽可能地将各种工具栏全部隐藏起来,从而达到节约内存资源的目的。最后退出Word应用程序,再将本地计算机中的所有网络连接全部断开,然后再将一些驻留程序全部退出,最后再尝试使用一些专业内存优化工具,来在最大限度内释放出内存资源。要是上面的方法还不能消除打印故障的话,那不妨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系统试试。
  解决字体笔画打印重叠故障
  在使用中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在Windows 98系统中使用Word程序打印加粗的中文字体时,虽然屏幕显示和打印预览都一切正常,但打印出来的效果却比预览显示的更粗,甚至会产生笔画重叠的现象
  经过多次检查,发现只要是使用惠普提供的基于主机方式或PCL方式的驱动程序,上述问题都会存在,不过当换用Windows 98内置的驱动程序后就没有问题了,看来这款驱动程序还存在一些Bug
  解决双面打印文字无法对齐故障
  当我们使用Word 2000打印文档时,经常会遇到一些左右页边距不相等的文档,如果要对这样的文档进行双面打印,会导致纸张两(电脑没声音)面的文字无法对齐
  解决这个问题时,纸张正背两(电脑没声音)面的页边距必须以“内侧”和“外侧”设置,而不能简单地以左右的方式设置只要在Word文档中点击“文件→页面设置→页边距”,并在对话框中选择“对称页边距”,然后在“内侧”和“外侧”两(电脑没声音)栏中输入相应的内外侧页边距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