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IE查看““源文件”菜单被禁用故障的排除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6日

在IE窗口中点击“查看”→“源文件”,发现“源文件”菜单已经被禁用。这是恶意网页修改了注册表,具体的位置为:
  在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
  下建立子键“Restrictions”,然后在“Restrictions”下面建立两个DWORD值:“NoViewSource”和“NoBrowserContextMenu”,并为这两个DWORD值赋值为“1”。
  在注册表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Restrictions
  下,将两个DWORD值:“NoViewSource”和“NoBrowserContextMenu”的键值都改为了“1”。
  通过上面这些键值的修改就达到了在IE中使鼠标右键失效,使“查看”菜单中的“源文件”被禁用的目的。要向你说明的是第2点中提到的注册表其实相当于第1点中提到的注册表的分支,修改第1点中所说的注册表键值,第2点中注册表键值随之改变。
  排除办法:将以下内容另存为后缀名为reg的注册表文件,比方说unlock.reg,双击unlock.reg导入注册表,不用重启电脑,重新运行IE就会发现IE的功能恢复正常了。
  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Restrictions]
  “NoViewSource”=dword:00000000
  ”NoBrowserContextMenu””=dword:00000000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Restrictions]
  “NoViewSource”=dword:00000000
  “NoBrowserContextMenu”=dword:00000000
  要特别注意的是,在你编制的注册表文件unlock.reg中,“REGEDIT4”一定要大写,并且它的后面一定要空一行,还有,“REGEDIT4”中的“4”和“T”之间一定不能有空格,否则将前功尽弃!许多朋友写注册表文件之所以不成功,就是因为没有注意到上面所说的内容,这回该注意点喽。请注意如果你是Win2000或WinXP用户,请将“REGEDIT4”改为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