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改变Windows XP下的驱动器盘符-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1日

从朋友那里借来一块硬盘,挂成从盘之后发现盘符很不对劲,新加硬盘的两个分区的盘符名称在光驱盘符之后(第一块硬盘有5个区(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即C、D、E、F、G。有两个光驱盘符为H、I。第二块硬盘两个区为J、K),感觉丰常别扭,自已就动手改了下。
  首先,在“我的电脑”上单击右键,选择“管理”()。出现管理的窗口。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czxt/2009-09/20090928161631428.jpg” align=left border=0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图一
  双击左侧的“磁盘管理”,出现所示窗口。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czxt/2009-09/20090928161631183.jpg”” align=left border=0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图二
  在窗口右侧用鼠标右击“J”盘符,在快捷菜单上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出现如所示对话框。
  图三
  点击其中的“更改”,出现对话框,在右侧的下拉框中给指定一个空余的盘符例如“Y”,然后点击“确定”,出现确定操作的对话框,单击“是”。你会发现刚才的“J”盘已变成了“Y”盘了(呵呵,怎么样?)照此步骤给“K”盘换成盘符“Z”(可以换成用意空余的盘符,我只是感觉用它方便而已)。
  图四
  这样,它们原来占用的“J、K”两个盘符就空置出来了,再用此法给两个光驱换盘符,把它们换成“J、K”,于是光驱原来占用的“H、I”两个盘符就空置出来了,再用此法把第二硬盘的盘符由“Y、Z”换成“H、I”。哈哈,大功告成(如所示)!
  图五
  提示:此方法适用于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