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Vista 下装XP或是WIN7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4日

不少买笔记本的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惑,就是笔记本买回来后,本本里自带了的系统并不是我们用惯了的XP系统,而是陌生又冗慢的vsita系统,所以很多朋友计算机基础知识就想把vista换成XP,但是,毕竟vista是正版的,我们花了钱买的,要是直接干掉的话多少会有些心痛,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能保留vista系统的同时,又能装上XP 系统呢?很多朋友对于安装双系统并不陌生,但是,对于vista下装其他系统就存在很多问题,因为vista,不是用ntloader来引导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它另用Vista loader引导,而vista下的bootloader不像XP 下的boot.ini可以用手工填写,他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来更改。
  软件:
  1、软件准备:
  .NET Framework 2.0 http://download.pchome.net/development/developtools/translater/21850.html850.html
  vistaBootPRO 3.1
  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desktop/buildup/28300.html
  2、用普通系统盘(非GHOST版的XP)将XP系统做到vista系统以外的盘符,那么做完后,系统会直接进入XP,以前的vista系统不见了。别着急,接着跟我做。
  3、下面准备一张vista系统盘,或是,笔记本自带的恢复盘,接着,用光盘引导恢复vista后我们就能进入vista了,在vista系统里我们运行vistaBootPRO3.1,里的Boot Manager,在这里建立XP启动菜单。接着重启机器。看看是不是出现vista和XP选择菜单了?由于时间紧迫很多地方写得不是很详尽,希望,看博客的朋友自己在好好研究下。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