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巧妙修改文件不再受QQ病毒困扰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7日

笔者所在学校机房自从连接互联网后,经常受到QQ病毒的困扰(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如何来防止QQ病毒呢?虽说打上系统补丁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有些机器无法打补丁。其实只要修改一个QQ文件,就不再受QQ病毒的困扰了。
  我们知道,当好友中QQ病毒后,会自动给我们发一个链接,如果我们点击了这个链接就会中毒,反之,如果没有点击链接,当然就不会中毒了。可是,有时难免会不小心点到这种链接而感染QQ病毒,如果对方发送链接给我们后,即使点击了其中的超级链接,也不会打开该地址,就不会中毒了。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通过修改QQ文件来阻止打开QQ聊天窗口中的链接,从此不再受QQ病毒的困扰。
  首先要安装一个16进制编辑工具(如Hedit汉化版),然后用该软件打开QQ安装目录下的“qqhelperdll.dll”文件(一定要在QQ没有登录的情况下进行),然后点击“编辑/查找”菜单,在弹出窗口的文本框中输入“WWW”,点击“确定”按钮后,很快就能够查找到该关键字,这时就可以看到在关键字的上方有一个“open”字符(如图),把“open”修改成其它的任何字符,保存后退出。重新登录QQ就可以发现,即使点击了对方发送超级链接也不能打开网页(包括好友聊天窗口和群聊天窗口的所有链接),再也不会因为误点不明链接而中QQ病毒了。
  计算机基础知识)/Upfiles/BeyondPic/dnaq/2009-09/20090928154847335.jpg”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nmousewheel=””return bbimg(this)”” onload=””&#106avascript:resizepic(this)”” border=””0″”/>
  为方便读者,笔者将修改后的“qqhelperdll.dll”文件放在配刊光盘中,只要在未登录QQ的情况,朋友们使用该文件覆盖电脑中QQ安装目录下的原有文件就可以了。
  提示:在MSN新版本中加入了不打开聊天窗口中链接的选项,只要点击“工具/选项”窗口中的“安全”标签,去除“允许在对话窗口中显示链接”前复选框的勾选,就不会打开MSN聊天窗口中的链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