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怎样整理磁盘碎片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5日

  硬盘经过长时间使用后,如果经常存盘和删除文件,那么文件的存放位置就可能变得七零八碎,不是连续在一起,使硬盘读取文件变慢,而经过整理后,会使文件读写更快捷一些。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用法:打开“开始”菜单,选择“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中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首先出现的窗口是驱动器选择窗口,你可以在这个下拉列表中选择要整理的驱动器,可以选一个驱动器,也可以选择最下面一项“整理所有硬盘”,选好后按“确定”,就开始整理你所选择的驱动器了。
  “停止”和“暂停”按钮分别停止和暂停整理过程,点这个“显示资料”按钮可以查看整理过程的详细进展;上面的那个百分数显示整理的进度。
  注意:在整理硬盘之前,最好把其它的程序都关闭,因为,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有程序读写硬盘,“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会重新开始,浪费你很多宝贵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