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高手手把手教你装驱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3日

你会安装电脑相应硬件驱动吗?(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驱动是认识使用电脑相关部件的桥梁。在我们装上一个硬件后,要想使用它的功能就必须安装驱动,驱动主要有声卡驱动,显卡驱动,主板驱动等,有些驱动在安装操作系统时候,有些系统会自带有驱动程序,只要安装完系统,相应的的驱动也安装好了,有些没自带驱动程序的就只能自己动手安装了
  /”>(计算机基础知识)/
  一、可执行驱动程序安装法
  可执行的驱动程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单独一个驱动程序文件,只需要双击它就会自动安装相应的硬件驱动,另一种则是一个现成目录(或者是压缩文件解开为一个目录)中有很多文件,其中有一个setup.exe或者install.exe可执行程序,双击这类可执行文件,程序也会自动将驱动装入电脑中。我们以在Windows 2000下进行Matrox Millenium G400显卡的驱动安装为例:
  就是笔者从网上(驱动之家或者电脑之家都有相当多的硬件驱动程序)下载的各版本Matrox G系列显卡驱动,选择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驱动。这是一个exe可执行的自动解压缩驱动包,执行后自动解开为一个目录。
  所示,该目录中有一个setup.exe可执行文件,双击它就开始安装。整个安装过程相当自动化,即使安装过程中有可选择项目一般也不必改动,采用“一路回车法”即可安全稳定地安装完毕。
  二、手动安装驱动法
  由于可执行文件往往有相当复杂的执行指令,体积较大,有些硬件的驱动程序并非有一个可执行文件,而采用了inf格式手动安装驱动的方式。这里我们以在Windows 98下安装ESS1938声卡驱动为例演示以下手动安装驱动的方法。
  如所示,从“开始”菜单的“设置”下面启动“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系统”。打开“设备管理器”。
  如所示,你会发现几个项目前面标着一个黄色的问号,还打上一个感叹号。由于Windows无法识别该声卡,或者没有相应的驱动程序,所以Windows就用这样的符号把设备来标示出来,以便用户能及时发现未装驱动的硬件,安装驱动程序就比较方便了。
  一般常见的未知声卡设备名为“PCI Multimedia Audio Device”,未知网卡则是“PCI Network Adpater Device”,未知USB设备则是“未知USB设备”。双击该设备,并选择升级驱动程序。
  选择安装的途径,直接使用推荐方法并单击“下一步”。要我们选择安装程序的位置,已经选择好了“指定位置”,我们点“浏览”,从光盘上找到声卡驱动(如),也可以手动输入文件位置。
  /
  图6
  如图6,已经找到了一个设备的驱动程序,正好是声卡的,单击“下一步”。随后经过一些文件的复制,并自动安装了一些相应驱动之后,声卡就安装完毕了。
  三、其他设备驱动安装方式
  除了以上一些常见通用设备的驱动一般采用上述两种驱动安装方式以外,还有一些设备,如调制解调器(Modem)和打印机需采用特殊的驱动安装方式。
  图7
  如图7,Modem和打印机的驱动安装可以从控制面板中直接选取。
  这两种设备的安装都相当方便,尤其是最新型号的Modem和打印机一般都配备了程序光盘,采用自动安装驱动,即使是老型号的设备一般只要遵循控制面板中两种设备驱动安装的详细解释说明就能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