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使用网银在线支付应注意哪些问题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1日

网上支付的操作是怎么样的,这种方式安全吗?
  答:网上支付是通过国内各大银行的支付网关进行操作的,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SSL或SET方式加密。安全性是由银行方面负责的,是完全有保证的。网银在线不收集用户的信用卡资料。当用户需要填写信用卡资料时,实际上已经到达到银行的支付网关。所以,用户不必担心您的信用卡资料会在经由网银在线泄露。请用户不要在公共场合输入信用卡信息,以防被他人看到您的卡号及密码。如果您需要得到更多与“网上支付安全”方面的信息,请您直接与您的发卡行联系。 另外,我们使用的支付平台,所支持的卡种,不但使用SSL128位加密算法和SET(安全电子交易)协议,还使用PKI(公钥基础设施)作为网银在线支付系统的安全架构,PKI把公钥密码和对称密码结合起来,在Internet上实行密钥的自动管理,保证网上数据的机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 进而更加加强了网上支付的安全性。
  首次使用网银在线支付的消费者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①首先查看持有的银行卡是否符合在线支付的条件,即此卡是否是网银支持的卡种,此卡是否具有在线支付的功能。 ②为确保网上支付安全操作,务必到微软中国下载专区进行IE128位高加密包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ie/download/128bit/intro.mspx
  什么是浏览器128位密钥?
  答:因为我们采用了ssl的加密方式,这种方式规定IE 浏览器密钥长度不得低于 128 位,如果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被拒绝支付,强烈建议升级到您的浏览器为IE 6.0的版本,升级方法:打开IE浏览器”帮助””菜单,选择””关于Internat Explorer””,在打开的窗口中将显示您的IE浏览器的版本信息。第二项为密钥长度,如果您之前没有对浏览器密钥进行升级,它显示的密钥长度可能是:56-位,点击(更新信息)可以链接到Microsoft网页,将提供给您相关升级信息。或者,您可以从浏览器””工具””菜单(或从系统””开始””菜单)中选择””Wndows Update””,系统将自动引导您安装各类补丁和升级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