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防止病毒格式化硬盘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9日

恶意网页能把你的硬盘格式化!?你没看错,这可是恶意网页最狠毒的一招了(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后果不堪设想,简直太恐怖了。恶意网页是利用IE执行ActiveX功能,调用Windows下的Format.com程序对硬盘进行格式化,由于使用了一个微软未曾公开的运行参数,Format.com格式化硬盘时无需经过你的确认而自动进行,同时窗口处于最小化状态,很可能你还没反应过来,你的系统就已经完蛋了。此招真是太卑鄙了。 但险招有险象,当你访问此类恶意网页时,由于要使用ActiveX功能,IE会提示当前页面含有不安全的ActivcX,可能会对系统造成危害,并询问是否执行,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千万不要随便选择“是”,而且这种提示信息还可能经过伪装,例如:“浏览器将使用防毒功能,避免你受到恶意攻击,是否继续?”真是颠倒是非,让你雾里看花,你得小心再小心,否则没有后悔药给你吃。
  其实最安全的办法是,将你电脑中的Format.com程序改名,使恶意网页调用程序无门、行恶不成。在Windows中还有一个危险命令Deltree.exe,它的作用是删除整个目录,也可带参数自动运行,为了不让恶意网页有机可乘,你不妨也把它改名大吉。
  以上揭露的只是恶意网页最普遍的一些罪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五花八门的小伎俩,也给我们上网带来不少麻烦。另外,以上提出的解决办法,都是在受到恶意网页危害后的解救措施,并不保证以后就太平无事了。若要避免或减轻危害,还得从预防做起。最简单的预防措施是升级IE版本和使用杀毒软件的病毒防火墙:
  1、升级IE版本:很多恶意网页只对IE5.0及以下版本有效。高版本软件一般都修复了低版本中的Bug,我们使用高版本IE就相对安全得多。
  2、启用病毒防火墙:现在的杀毒软件大都有病毒防火墙功能,病毒防火墙可以智能的识别、查杀、隔离恶意网页,除此之外,杀毒软件还是各种木马程序的“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