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Excel中如何批量的从长串字符中提取所需数字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5日

  在工作中,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处理大量的信息,要从一长串的号码中提取对于我们有用的几个数字,比如从身份证号中提取生日,下面我们主要以此为例来看看:
  例如如下表格,已有学生的身份证号,但是还需要学生的出生年月,这里就不再需要学生一个个进行信息登记,然后一个个输入,而是利用MID,就可以从身份证号中提取生日了。
  在身份证号旁边的一列第一个身份证号旁边写=然后输入MID三个字母,分析发现从身份证号第7位起,到之后的6位,这六个数字代表了该生的出身年月。所以MID之后的括号中第二个数字是7,第三个数字是6,如图:
  某某某括号中第一个字母数字E2,代表的是改身份证号在Excel表中的具体位置,比如这里是在E列第2行,然后按enter键,出现
  199812就是从身份证号里提取的该生的生日,即1998年12月出生,然后双击该格右下角,所有学生的生日便全部提取出来了。
  最后选中F列,选择复制,最终要把它粘贴至D列,在粘贴时一定要注意选择选择性粘贴,会弹出一个窗口,在此选择数值
  这样方才对,否则会乱码。(精彩阅读 )
  同理,如果要从学号当中提取班级(注:这里学号当中的第6、第7位是班级代号),同样通过MID进行操作,事情会变得非常简单。
  灵活运用MID的技巧,你在处理大批信息、完成各种各样繁琐的工作时,再也不会感到无所适从,而是如鱼得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