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2011国内最强双核浏览器横评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4日

  继2011最强单核浏览器横评之后,我们再次为大家带来最强双核浏览器横评,双核浏览器概念最早起源于傲游,之后搜狗、QQ、360 等厂家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双核心大作。这些厂商的加入,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双核浏览器在国内的发展进程。
  与传统的单核浏览器相比,双核心浏览的最大亮点就是浏览速度明显加快,由于其能够在遭遇网银、网购等特殊网站时,自动切换到 IE 内核,因此也解决了非 IE 核心浏览器固有的兼容性诟病。
  2011最强国产双核浏览器横评
  目前双核浏览器主要集中在几大国内厂商,其中市场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分别为傲游3(Maxthon)、搜狗高速浏览器、360 极速浏览器和 QQ 浏览器。
  注:参测浏览器版本
  参测浏览器软件新版本下载:
  傲游3
  点击本地下载
  搜狗高速浏览器
  点击本地下载
  360极速浏览器
  点击本地下载
  QQ浏览器
  点击本地下载
  评测环境
  CPU
  Intel Core2 Duo T5750 @ 2.00Ghz
  内存
  金士顿 DDR2 2.00GB
  硬盘
  西数 250G 5400转
  操作系统
  Windows 7 Ultimate SP1
  网络环境
  联通ADSL 2M
  评测环境
  一、 启动速度对比
  启动速度是个很少被人关注的话题,但却是一款浏览器留给用户的第一印象。由于不同浏览器间的启动速度差距较少,因此这一环节我们主要通用秒表计量,为了尽可能降低测试中可能出现的误差,整个取样将进行三次,并取三次的平均值计入表格。
  同时本测试将模拟日常使用环境,分为冷启动和热启动两个组别。
  * 冷启动:即开机后第一次启动,一般来说较热启动慢。
  * 热启动:即冷启动后的启动操作,但仅限此次开机。
  启动速度对比(单位:秒)柱图越短越好
  小结:四款浏览器中启动最快的当数搜狗高速浏览器,无论是冷启动还是热启动用时,均远远小于其他对手。
  而 QQ 浏览器、360 极速浏览器、傲游3 虽然都有较长的产品历史,但似乎一直很少关注这一问题,主观使用感受较为迟缓。
  尤其是 QQ 浏览器,不知是否与 Aero 风格有关,每次启动时都会首先显示一个 Aero 框架,然后才会露出浏览器的本来面目,虽然用时并没有明显增加,但给人的感觉却非常迟钝。
  二、 页面加载速度(实测)
  加载速度测试地址:www.numion.com/Stopwatch/
  页面加载速度,也就是我们俗话所称的打开快不快,这就像买了一部车总要了解一下它的最高时速一样。
  一般来说这项测试可以通过一些专业评测网站(如 Nontroppo)了解,但正像是日常油耗永远不可能和标称油耗一样,由于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如网络带宽、服务器负载、电脑配置等),最终结果总是会与真实环境有所区别。
  因此我们这里直接采用了一组真实网页,来模拟用户的实际使用环境。
  为尽可能模仿真实使用环境,我们专门挑选了 6 组人气最旺的大型网站及论坛(包括太平洋电脑网、网易网、淘宝网、新浪网、和讯网、太平洋论坛)。
  为尽可能降低测试中可能带来的误差,我们使用了一个自动计时网站,并通过它对每组网页的打开时间进行汇总。
  测试页面截图
  页面加载用时(单位:ms)柱图越短越好
  小结:页面加载速度同样是搜狗最快,无论是 IE 内核还是 WebKit 核心,均是四款双核浏览器之首。
  相比之下傲游3 的表现也还不错,但 IE 内核表现稍显逊色。至于 360 极速浏览器和 QQ 浏览器,目前来看没有太多性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