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7 的八大超炫功能秀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0日

印象中98的每次开机Windows总是伴随着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虽然经常“给个颜色cc”。XP相对更为健壮但总感觉少了一些什么,Vista就不说了,总体确实有很多突破,但是一直就像是个测试版,青涩不成熟以及硬件环境难以伺候等。
  从09年3月参加Win7内测的7100版开始,就再也没有更换到XP环境中,更人性的界面,更高的性能,更好的软件兼容性及硬件环境支持,确实没理由在回到XP的环境中,而且还有以下十个超级经典的功能:
  8. 放大镜
  经常要演示,最头疼的就是后排看不到内容,现在好了,只要我们按着windows键再点击+,呵呵看到了吧,屏幕就会放大起来,而且是整屏哦,如果要还原怎么办,呵呵点击桌面那个放大镜然后再进行操作就可以了。注意图中那个若隐若现的放大镜哦。
  7. 操作步骤自动截图:
  很多网管往往都要给用户写各种操作步骤说明,太累了,截图制作、编写。现在好了我们只要在运行中如入“PSR”,大家就会看到一个录制器,我们点击开始录制,剩下要做的就是按照步骤操作即可。最后生成一个压缩包,打开看看,呵呵是不是我们每个步骤的截图呢,最棒的是上面还有步骤说明,你还等什么?心动了吧?:)
  6.酷酷的filp 3D效果
  忘记过去的任务切换吧,只要我们按着windows键+TAB键,呵呵酷酷的Filp 3D效果就出来了,现在要找我们想要的窗口是不是很方便了呢
  5. 窗口中内容直接预览
  哎,成堆的word文档Excel表格,头痛,不知道改了那个,呵呵那我们打开一个窗口,点击红色图圈的位置,呵呵看到了吧,可以直接预览文档的内容。以后找东西太方便了,快去试试~
  4.文档自动左右分列
  工作的时候难免同时需要处理多个文档,还好现在的显示器都是16:10或者16:9的宽屏,我们打开两篇文档,(注意不要最大化)当分别拖至左右边框尽头,ok在使点劲,这时候就会这样显示,呵呵是不是很好用啊~
  3.快速浏览网页
  还在通过点击IE的图标来访问网页吗,那就“out”啦,现在我们只要在任务栏右键-选择工具栏-地址,看到了吗,现在只要在嵌入的地址条中输入网址就可以快速浏览网站了,即使桌面布满了文档也不用关掉,而且不用再每次都要抬头了,宅男必备。
  2.BitLocker
  超强的BitLocker,再也不必为移动介质的安全担心了,而且加密的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有透明模式的选择(不必每次输入打开移动存储的密码),同时也可以对系统进行加密,它好处就是终南山院士再也不怕丢笔记本了呵呵~
  1.超级功能第一名就是…….
  语音输入和语音控制:
  没错你没看错,就像是科幻电影中的场景,经过简单的练习你就可以基本不再用鼠标了,而且写文章,比打键盘快~
  更惊讶的是,这种感觉真不是是一般的感觉!就像是有个真人一样再帮你做操作,超级强~~~
  具体位置在附件—轻松访问-Windows语音识别(计算机基础知识)
  当然Win7还有更多更为有趣的功能,这里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Win7所带来的快乐~,有两项功能在Vista中其实也有,但是Win7更为出色一些,不过Vista中有一个很好的没有正式推出功能,Win7中依然没有看到,希望SP1能弥补一下这个小小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