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如何QQ/MEN聊天才会更安全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10月05日

如何QQ/MEN聊天才更安全
  (1)防范MSN Messenger消息病毒
  目前针对MSN Messenger的病毒并不多,而且大部分也只是让你的MSN自动向别人发送消息而已,要杀掉这几个病毒很简单,只需要安装Norton AntiVirus就可以了。
  点击“选项→即时消息”,选中Windows Messenger即可,平时记得让病毒防火墙自动启动。
  (2)防范“MSN Messenger密码窃贼”
  “MSN Messenger密码窃贼”(Trojan.Fake[CD#*3]Msn)会伪装成正常的MSN Messenger登陆框,来窃取用户的MSN Messenger账号和密码,从而给MSN Messenger用户的安全造成很大危害。
  该病毒发作时会出现一个经过伪装的MSN Messenger登陆框。当被骗的用户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后,病毒会提示“不能正常登陆”的错误信息,然后会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文本文件,记录下用户的账号和密码并发送给特定邮箱。
  对于上述病毒,你需要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例如,对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要打开,不要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处理的软件等,这些必要的习惯会使你的计算机更安全。
  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默认情况下,许多操作系统会安装一些辅助服务,如FTP客户端、Telnet 和Web服务器。这些服务为攻击者提供了方便,而又对用户没有太大用处,如果删除它们,就能大大减少被攻击的可能性。
  经常升级安全补丁。据统计,有80%的网络病毒是通过系统安全漏洞进行传播的,像红色代码、尼姆达等病毒,所以我们应该定期到微软网站去下载最新的安全补丁,以防范未然。
  使用复杂的密码。有许多网络病毒就是通过猜测简单密码的方式攻击系统的,因此使用复杂的密码,将会大大提高计算机的安全系数。
  迅速隔离受感染的计算机。当你的计算机发现病毒或异常时应立刻断网,以防止计算机受到更多的感染,或者成为传播源,再次感染其他计算机。
  2.QQ聊天安全
  (1)QQ防毒三招
  继电子邮件之后,即时通讯软件也成了病毒传播的主要“帮手”之一,我们不难发现,现在与QQ相关的病毒,一般是在消息中夹带恶意网页链接,这些恶意网页大多是利用IE漏洞,可以自动下载或执行某些带毒文件,所以当你点击了链接,危险也就伴随而来了……其实,只要你做好一定的安全防范,再加上一点儿小技巧,这些可恶的QQ病毒要缠上你也没那么容易!
  及时更新防毒软件:面对层出不穷的病毒,防毒软件目前还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为了及时应付新出现的病毒,大部分防毒软件都具备了自动升级功能,建议你开启它,当有新的升级文件发布时,它就能在上网时自动检测并更新。
  堵住漏洞:病毒之所以能借助恶意网页自动下载或执行,实际上就是利用了系统存在的漏洞,特别是IE漏洞。赶快把你系统中的漏洞补上吧!
  巧避病毒:我们知道了QQ链接型病毒的实质了,换句话说,如果点击QQ消息链接时执行的不是IE或以IE为核心的浏览器,那么借助IE漏洞传播的病毒不就无计可施了。
  (2)封杀QQ消息连发器木马
  QQ消息发送器类型的木马“QQ尾巴”、Trojan. WebAuto和TrojanClicker.LeoQQ在网络中肆意横行。这类木马发作时会寻找QQ窗口,每隔一段时间就给被感染用户的所有线上的QQ好友发送诸如“快去这看看,里面有蛮好好东西-”“http://nicex.126.com看看啊. 我最近照的照片~ 才扫描到网上的.看看我是不是变了样?”之类的假消息,诱惑用户点击一个网站,如果有人信以为真点击该链接的话,就会被感染,然后成为毒源,继续传播。
  此木马的图标是智能ABC拼音输入法的图标,具有一定的迷惑性。
  木马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多份,它们是:
  C:WINDOWSSYSTEMWINHELP.EXE
  C:WINDOWSSYSTEMWINHELP32.EXE
  C:WINDOWSSYSTEMDIRECTX.EXE
  释放的偷密码的木马也有多份:
  C:WINDOWSSYSTEMSYSTEM.EXE
  C:WINDOWSSYSTEMWinSocks.dll
  C:WINDOWSINTRENAT.EXE
  而且增加了多个启动项。
  下面的方法可助你封杀这类木马,让你在聊天时不再受到骚扰:
  第一步,修复你的注册表。因为此类病毒在运行后都会在注册表的启动项中加入病毒本身。找出病毒本身的程序名,禁止当前进程中的病毒程序,然后将其在启动项中的键值删除。不了解注册表知识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注册表修复工具,或者在线修复注册表。
  第二步,清除病毒程序,在系统文件夹中查找以上提到的相同名称的木马程序,将其删除。或者下载“QQ消息发送器病毒专杀工具”、“QQ自动发消息专杀工具QQAV”清除病毒。
  第三步,杜绝再次感染。因为此类病毒是利用IE浏览器的漏洞传播,所以应当尽量避免浏览陌生的网站。推荐安装IE防改精灵,熟悉注册表的朋友可以禁止修改注册表。
  (3)警惕危险的“QQ怕怕”盗走QQ号
  “QQ怕怕”是一款本地QQ盗号工具,它的最新版本是4.97。“QQ怕怕”可以准确记录QQ登录时的号码和密码,并保存在指定文件和发送到指定邮箱。
  如何查杀“怕怕”呢?
  随时开启病毒防火墙,这样就能在你运行Workit.exe之前就杀掉病毒。
  如果你已经运行了Workit.exe,那杀毒软件就不能在Windows下杀掉它,这时要先在硬盘中搜索出Workit.exe,用网络防火墙制定针对Workit.exe的规则,不让它访问网络,那么你的QQ密码就不会被发送出去。然后在纯Dos下用杀毒软件或手动清除Workit.exe。
  另外,你应该随时打开病毒防火墙和网络防火墙可以清除“QQ怕怕”,还要及时到腾讯网站申请密码保护,申请的网址是http//service.tencent.com/reg/register.shtml。
  (4)有效防范键盘幽灵
  现在在网吧上网很不安全,QQ和网络游戏的密码被盗的事情时有发生,其实这是电脑里面的木马程序所为,大多木马程序是通过记录你键盘的输入情况来盗取密码的。利用这点,我们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来防止木马程序盗取密码。
  乱输法:比如我们的密码是1234,我们先输入134,然后把光标移到缺密码的地方再输入2,这样输入密码的顺序就是1342了,木马程序检测到的密码也是1342,所以就达到我们保护密码的目的了
  加“0”法:可以在号码前加上一长串“0”。这并不影响正常登录,却能迷惑那些木马,因为这类工具多半只能记录9位以下的数字。而面对超出其记录范围的字符,木马要么不予记录,要么记录错误。
  粘贴法:输入密码时还可以利用粘贴的方式。先在记事本中输入一串含有正确密码的字符,再用鼠标复制正确部分粘贴到密码框中,甚至还可以用汉字作密码粘贴过去。
  <a hre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