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微软Office12重装上阵 更偏重XML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7日

4月29日消息 想要深入了解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未来功能,那就找Jean Paoli。
  虽然Paoli 的工作单位并属负责Office软件的微软信息工作者事业部(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但Paoli 却影响着这款产品的开发。他是XML 信息格式标准的联合创造者,而且,担任微软的XML 架构资深总监,他参与了各种的产品开发,包括了Office 12 ,以及即将推出的Longhorn版Windows 操作系统。
  本周稍早之前,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表示,将于2006年推出的Longhorn,会在打印及文件分享上采用代号“Metro ”的新型XML 文件格式。支持Metro 的打印机将可更快而更准确的呈现Longhorn里所建立的文件,使用者不需要建立文件的专有软件即可分享文件。
  Office也更加重XML 的使用。即将推出的新版Office,只要对使用者施予一点点的训练,就可以为多步骤的工作,或者工作流程,做好自动化,例如保单理赔的处理。许多这类“文件导向”(document-driven)的工作,目前都需要由软件程序设计师特别撰写程序。
  “总而言之,工作流程将会使用许多的XML ,而且由于实际的文件更加丰富,对于更多的使用者来说也会有更多的简易功能。”Paoli 表示。不过他不愿透露Office 12 的具体标准与2006年的具体发布时间。
  “如果有数以百万计的XML 文件,那么对于软件公司来说可以有很大的商机。”他表示。
  Paoli 预计,五年内将会有75% 的新文件将会以XML 建立。目前,XML 格式的文件只占电子化信息的一小部份。
  XML 提供文件格式一个标准化的方式,因此可以不需特殊的应用程序格式。XML 还让使用者可以定义“纲要”(schema)──也就是文件内含的信息,例如档名和位址。
  Office重新装潢
  在上一次所发布的Office System 2003里,微软加入了XML 格式文件的存储功能,并让使用者可以自己定义纲要。数据库等后端(back-end)服务器软件以及套装软件都能够“读取”XML 的文件。
  在Office System 2003上,微软也拉近了桌面型应用与服务器软件──例如SharePoint的门户网站软件。另外在Office里也加入其他更多软件,如InofoPath。
  Paoli 指出,客户想要服务器及Office桌面软件有更紧密的结合。而数据库──如即将推出的微软 SQL Server 2005及IBM 与Oracle的产品,也都将可以将信息存储成XML 格式。
  Paoli 还特别指出,他已看到XML 信息的分析工具有越来越强的需求。例如,数据库工具可以“读取”以微软Word产出的信用核准应用,并自动决定把文件转移到下一个工作流程,或是驳回文件。
  他进一步指出,微软还正努力在研究如何确保XML 信息的安全及隐私。而Longhorn也将会有代号Indigo的通讯系统,也是完全以XML 协定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