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WinXP注册表被锁不用急解锁奇招-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5日

很多人由于浏览了恶意网站从而导致注册表被锁,相关报刊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处理方法,例如通过编辑注册表文件或用超级兔子等工具来进行修改等等。但是如果你手头一时无此类工具,又记不住注册表文件的内容,该怎么办呢?其实,你完全可以利用微软在系统安装光盘中所提供的另一款利器——系统策略编辑器(Poledit),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利用系统策略编辑器来实现一些只有通过修改注册表才能实现的功能。
  我们以在Windows 9x操作系统下的使用为例来介绍。首先将安装光盘中Tools/Reskit/Netamin/Poledit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硬盘中,然后双击Poledit.exe运行系统策略编辑器(如果提示找不到模板文件,可以从系统策略编辑器的“选项”菜单中选择“模板”,然后单击“打开模板”,再选择Admin.adm文件即可)。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开注册表”,此时你就会发现下面原来空白的面板中多了两个图标:一个是“本地计算机”,一个是“本地用户”。
  我们要用的主要是“本地用户”(“本地计算机”里面主要是网络和系统方面的设置,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去试试)。双击“本地用户”,会弹出“本地用户属性”界面,在该界面中可看到一个树形目录,包括“控制面板”、“桌面”、“网络”、“外壳”和“系统”5项。
  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下系统策略编辑器的威力吧!对于上面提及的注册表被锁的例子,现在我们只要选择“系统→限制”选项,就可以看到4个选项。如果你的注册表被锁,则“禁用注册表编辑器”前的复选框被选中。取消对该选项的选取,按“确定”退回主界面。别急,这时工作还没完成呢!选择“文件→保存”,你所做的修改才能生效。然后试试运行Regedit,是不是可以用了呢?其实在这5个基本目录中你还可以实现很多常用的个性化设置,这里就不多谈了,留给读者朋友自己去慢慢发现吧。
  提示:在Windows 2000/XP/2003中,我们可以通过单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然后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双击右侧窗口中的“阻止访问注册表编辑工具”,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已禁用”,“确定”后再退出“组策略”,即可为注册表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