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病毒加壳是什么意思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25日

对于壳这东西我想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的,植物用它来保护种子,动物用它来保护身体等等。同样,在一些计算机软件里也有一段专门(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负责保护软件不被非法修改或反编译的壳。它们一般都是先于程序运行,拿到控制权,然后做保护软件的工作。动植物的壳一般都是在身体外面同样软件的壳也是如此,但后来也出现了所谓的“壳中带籽”的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从“壳”又延伸出“加壳”和“脱壳”两个词汇,“加壳”指的是对编译好的EXE、DLL等文件采用加壳来进行保护;“脱壳”指的就是将文件外边的壳去除,恢复文件没有加壳前的状态。
  壳出于程序作者想对程序资源压缩、注册保护的目的,把壳分为压缩壳、密码壳、加密壳三种。顾名思义,压缩壳只是为了减小程序体积对资源进行压缩,常见的压缩壳包括FSG、ASPack、UPX、北斗等;加密壳也就是常说的保护壳、猛壳,它对程序输入表等内容进行加密保护,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常见的加密壳包括ASPROTECT、ACPROTECT、PELock、幻影等;密码壳平时使用得不多,加密壳的程序只有在正确输入密码后才能运行。
  案例
  如今黑客使用病毒加壳,主要是对使用的木马等恶意程序进行保护,从而避免它们被杀毒软件所查杀。比如大名鼎鼎的冰河木马,原版本被作者用UPX加壳,可是这种加壳方式已经被杀毒软件列入封杀名单。
  所以人们现在要使用冰河的时候,首先需要将原来的UPX壳脱掉,接着通过修改特征码、修改程序入口地址、加花指令等不同的方法进行免杀操作,然后再加壳进行保护,这样一个免杀的冰河木马就诞生了。当然有的人可能不会去进行麻烦的免杀操作,所以只要对脱壳的服务端程序进行多层加壳即可,不过一般都是先加加密壳,再加压缩壳,顺序不能颠倒。
  简单防御方法
  有人说过:壳之初,性本善。本来壳的诞生是为了帮助程序作者更好地保护自己编写的程序,但谁知道现在却成为了黑客的帮凶,为此我们更应该做好防范。
  (一)通过Windows注册表监视工具对注册表的变化进行及时的监控,比如Regmon等,可以很好的实时监视并显示对整个系统注册表的访问,让用户了解某些恶意程序在系统运行后的状况。
  (二)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要打开一些来历不明的邮件及网页链接,不要到不确定的网页地址浏览及下载文件等。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是在使用以前对文件的MD5值进行对比,防止黑客恶意对文件进行捆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