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用PowerPoint2007制作简易相册的技巧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8日

/小白最近喜欢上了摄影,省吃俭用买了部单反相机,一到周六日就带着相机出去拍一拍,不知不觉就拍了一个多月,积攒的“美图”也越来越多,于是乎想做个相册,从网上搜了一些软件又不甚理想,愁眉不展时想到了师兄老黑,于是带上“美图”直奔师兄老黑家。计算机
  老黑明白小白的来意后,嘿嘿一乐:“这个再简单不过了,PowerPoint直接搞定。”
  小白半信半疑的看着师兄老黑。
  只见老黑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然后打开了一个空白的PowerPoint,口中念念有词。
  Step 1: 打开PowerPoint,找到工具栏内的“插入”按钮,点击后弹出“相册”的配置选项
  Step 2: 点击“文件/磁盘”按钮,浏览到存放照片的文件夹位置,按ctrl+A组合键,选中该文件夹下的所有图片,然后点击“插入”按钮
  Step 3: 插入所有图片后,会看到以下图示,这才是最关键的
  第1组选项按钮—–通过上下按钮调整图片在相册中的顺序;
  第2组选项按钮—–调整旋转图片,向左或向右90°旋转
  第3组选项按钮—–调整图片的对比度
  第4组选项按钮—–调整图片的亮度
  Step 4: 可以根据相册的风格创意通过以上四组按钮做简单的调整,但PowerPoint制作相册最神奇的地方在“相册版式”选项区域,先说“图片版式”,打开“图片版式”右边的下拉列表中会看到如下图示
  每页PPT是放1张图片还是4张图片,是否带标题都可以自定义选择。这里我选择的是“2张图片(带标题)”。
  Step 5 : 选择相框的形状,这里在“相框形状”的下拉列表里,给我们准备了七种不同风格的相框。电脑知识
  Step 6 : 在默认情况下,相册的“主题”是空白的,根据创造需要,我们可以做相应的更改,这里有点讨厌的就是“主题”的风格不能预览,先选择Apex(顶峰),后面再调整一下。
  Step 7: 检查所有的选项都无误后,点击“创建”按钮就能看到创建的相册了,比如添加动画效果等其他锦上添花的动作跟做PPT一样了。
  小白看完老黑的演示,惊诧不已:“这也太简单了吧?我要是想改相册呢?”
  “够简单吧?呵呵,”老黑笑了笑,“别看这相册简单,却省去了你缩放尺寸、调整分辨率的麻烦,不管你原始文件多大,都给你自动的优化调整为合适的大小,我刚才给你演示的这9张图片,加起来就41M,现在整个相册才2.48M。更改相册更简单了,当创建完相册以后,在相册按钮下会有一个“编辑相册”的选项,点击后就会看到如Step3中的图示,唯一不同的就是右下角的“创建”按钮变成了“更新”按钮。”计算机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