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任务栏基本设置技巧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5日

  任务栏是我们平常电脑基础操作中经常要用的界面, 这里是一些任务栏设置技巧,包括隐藏任务栏, 任务栏外观设置等.
  (1)在任务栏的空白处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属性 “”,如图。
  图 “”任务栏属性 “”窗口
  (2)选中 “”自动隐藏任务栏 “”复选框,鼠标移开任务栏后,桌面如图。
  图 隐藏任务栏后的桌面
  (3)不需隐藏任务栏时只需将此复选框取消即
  可。(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
  (4) “”任务栏外观 “”栏还有如图的设置:
  图 “”任务栏外观 “”区域 其中:
  锁定任务栏的位置时,不能将其移至桌面上的新位置;如图的拖动标志消失。
  图 任务栏拖动标志
  ””自动隐藏任务栏 “”,已经作了介绍。
  ) “”将任务栏保持在其他窗口的前端 “”被取消后,只有将所有窗口处于非最大化状态时才能显示任务栏。
  ) “”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 “”是 Windows XP新增的功能。比如打开了 5个 Word窗口,两个文件夹窗口,任务栏显示为如图的状态。
  图 分组相似任务栏效果点击 Word窗口,显示为如图所示的效果。
  图 点击分组相似任务栏效果
  ( 5)在 “”显示快速启动 “”栏中可以方便地打开里面的程序,如 Internet Explorer等。图为 “”显示快速启动 “”栏的内容。
  图 “”显示快速启动 “”
  栏任务栏的通知区域:通知区域在任务栏的位置如图。(电脑自动关机)
  图 任务栏通知区域
  在 “”任务栏属性 “”窗口中通知区域的设置如图XP所示。
  图XP “”任务栏属性 “”窗口
  设置通知区域在通知区域可以设定是否隐藏时钟和不活动的图标。也可以整个任务栏都隐藏.
  也可以自定义某些图标的隐藏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