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都是显存惹的祸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3日

  笔者的机器升级是在2001年6月,整机配置如下:磐英3SPA,CII667,HY128M,TNT2PRO/32M,WD6.2G,ACER52X,1.44M软驱,TP-LINK56K内置MODEM(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爱国者5501机箱,加LG575N和漫步者R1000TC北美版,除了显示器和硬盘是以前的,其余都是升级的时候买的。一直用着快一年了,可是就在2002年6月,却出了个让笔者苦恼不已的问题。
  某一天正在用机器,突然死机了,再重启,无论如何都进不了系统,不管是冷启动还是热启动。这个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系统崩溃了,怎么也没有想是不是硬件有问题,那可是谁都不愿意想的。接下来重新装系统,装WIN98可是我轻车熟路的事,几十分钟就装好系统,然后装主板、显卡、MODEM的驱动,最后关机重启。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系统自检完了进入开机画面不过几秒后就黑屏了。重启也只能进WINDOWS的安全模式或者DOS。笔者只好打电话给朋友,这个说是可能电源有问题,供电不足;那个又说是内存熬不住了;还有的说是硬盘引导区被病毒感染了,要低格;可是都只是揣测而已。
  笔者第二天把可能存在问题的主板,电源和硬盘下下来,拿去一个朋友那里检测,主板是好的,电源正常工作,硬盘重新又装了一次系统进入一切正常。这可弄糊涂了,朋友也只有说有可能是出了兼容性问题,可是都用了快一年的机器才出现兼容性问题,这恐怕说不过去吧。
  仔细思考,主机里所有的可能有问题的东西都一样样的试过了,现在没有试的就只剩显卡。可是自检正常,在以前的时候重装显卡驱动也装上了,还上了800X600和32位色的,不可能有什么问题吧?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情,把显卡装在朋友的机器上测试,结果在朋友的机器上也出现了同样问题,进到开机画面几秒之后就黑屏,真的是显卡问题?可是可以进安全模式,说明显卡可以工作。然而就是问题就是出在显卡啊,找到一个电脑高手,把状况告诉了他,他解释说:能够进安全模式,即系统只能上640X480和16色,说明是显存有问题,我在桌面里一直设置的是800X600和32位色,由于显存坏了,当然上不了高分辨率和刷新率,导致无法进入系统,而只能进安全模式。显卡可以工作,却只能工作在640X480和16色上面。
  原来是显存坏了,一看日期,还有3天就过质保,赶快拿去销售商那里换了一块。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显存竟会惹来这么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