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Google的几个鲜为人知的搜索功能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1日

英文在线的活词典 (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 充分利用Google的搜索特性可以充当一个在线活词典的角色。无论是你想查找某个词的意思还是想了解某个词的用法,都可将Google作为一个在线活词典。进入英语G oogle,敲入你想查的单词,比如想查一下men的用法,这时浏览器就会带你进到有关网站,然后就能看到单词men下有一道横线,点这个链接,就跳到另一个网站,Google已把单词提交给这个网站的查询脚本。
  出色的页面翻译我们在浏览页面时,除了中文网页,还有很多英文或者其它文字的页面。中文当然没问题,你也懂些英文,但你不见得就能懂法文、德文、拉丁文。如果搜索出的页面是这些文字怎么办?G oogle为您提供了不错的网页翻译功能。虽然目前只能支持有限的法语、拉丁语、德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但我们得承认,这种功能已经很难得了。机器翻译是个很前沿的人工高智能课题,您指望翻出的结果和专门用目标语言撰写的内容相同在目前是不可能的,至少能让您看明白。
  新奇的“年度排行榜”每年的年初年末,各大网站和报刊都热衷搞些年度大事评选或者排行榜之类的东西。为此,Google专门提供了一项特别的排行榜服务,利用其极强的搜索功能,对一年中全球网民的各种搜索请求做了整理归类与数量排行,不带主观色彩,通过联网机器记下人们集中查阅的词语,这些词语的搜索量排行自然记录了全球网民最想了解的事。Google的排行榜服务可在“http//www.Google.Com / press /zeitgeist2001 .Html”中看到。
  极强的新闻网站群 Google的四大功能模块之一便是新闻组搜索。点进“新闻群组”,你会发现这里有着世界上几乎全部著名的新闻大网站的链接,敲入关键词后,google就会在这些大网站中搜索。同时提供了各种主题的讨论区,可以直接点进。不理想的是,其内容多以英文居多。
  独特的搜图功能相比而言,Google的搜图功能是其它搜索引擎所没有的,Google据说能搜索近四亿多张的图片。在Google的首页中点击“图像”便可进入其图像搜索操作界面。你可在关键字栏内敲进描述图片内容的关键字,如“巩俐”,这样就会搜到大量有关巩俐的图片。图片的排列标准到底有什么规律,目前还很难看出。搜索结果为您提供了一个很直观的缩略图版以及对这个缩略图片的简单描述,比如图像文件的大小、名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