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防火墙基本安全策略准则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6日

  前几天在书店看一本书《Cisco ASA、PIX与FWSM防火墙手册》感觉很,现把其中一小部分抄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
  一、定期收集并查看防火墙日志
  在配置防火墙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日志信息。收集这些日志最重要的原因是对网络活动的审计跟踪。如果网络遭受攻击或者网络资源的恶意使用,可以依据系统日志记录作为证据。计算机
  二、制定精确的入站ACL
  必须严格控制流量从公共网络或者不安全的方面进入到受保护网络。
  三、在不同方面保护DMZ
  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会通过DMZ区攻击内部网络,如果在DMZ服务器和内部区域之间开放访问(任何协议或端口),DMZ区就会成为一个跳板,使外部的恶意用户能够危害DMZ服务器,并使用它来危害内部其他主机。
  四、多留意ICMP流量
  当需要诊断到某台主机的访问时间或网络响应时间时,ICMP数据包是十分有用的。外部的恶意用户可能使用ICMP来侦测或者攻击位于DMZ或者内部网络的活动的主机。最佳做法,只允许指定类型的ICMP数据包从外部进入网络。
  五、保存所有安全的防火墙管理流量
  六、定时检查防火墙规则
  以上是转载《Cisco ASA PIX与FWSM防火墙操作手册》,每一章,防火墙概述。希望大家多出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