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Mac 软件安装与卸载方法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6月09日

Mac 软件安装与卸载如果你第一次接触MAC,最先问或最常问的问题一般都会计算机基础知识是–Mac软件如何安装与卸载?当你第一次进入 Mac OSX的时候,除了被它惊艳的外表和UI吸引住外,往往第一样想知道的事情就是我怎么在这个系统里装上我想要的软件?Mac软件安装很简单, 从windows过来的你,是否觉得 windows的setup和install程序里一步步next已经很简单很傻瓜?但你将会发现Mac系统里面的软件安装与卸载将是更加的傻瓜化,因为 Mac的理念就是要打造最优秀的用户操作体验,在Mac的世界里没有烦人的注册表,就算卸载了软件也不用担心留在注册表里面的一堆垃圾把系统越拖越慢。好吧,废话不多说,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Mac电脑知识如何进行软件的安装与卸载的。
  我在这篇文章里会解释下面几点:
  Mac里最常用的安装文件有几种?
  如何安装软件?
  如何人工卸载软件?
  如何利用工具卸载软 件 ?
  软件的安装类型和方法
  首先我们先说说你在Mac上90%以上时间会看到的一种安装文件:DMG镜像文件。
  DMG镜像是什么?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虚拟的磁盘,当你双击一个DMG文件的时候系统会虚拟出一个分区,这个分区里面的内容就是DMG镜像里面的所有文件,有点像Linux的mount命令(记得用mount去挂载一个CD吗?)或者在windows下用daemon tools去挂载一个ISO镜像文件,DMG文件是同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