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压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脑技巧 > 正文

有效预防病毒

浏览次数:|更新日期:2014年05月22日

别掉进邮件“陷阱”
  国家计算机病毒(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计算机基础,电脑入门,请到本站,我站同时提供计算机基础知识教程,计算机基础知识试题供大家学习和使用),应急处理中心的张先生说:“大家可能知道,现在很多病毒是通过网络传播的,它们多数躲藏在邮件里,收邮件时一定得小心点儿。比如‘陷阱’病毒,它在一些特定环境下通过outlook邮件传播,向outlook地址簿用户发送邮件,附件为:Readme. Html,您要是看到这个附件可千万别打开,要不然就掉进‘陷阱’里了!”
  丢车保将
  张先生还指出可以卸载WSH。这样做可能会影响系统的部分功能,不过对一般用户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这样做可以防止“欢乐时光”“爱虫”“主页”等病毒。对个人用户这招挺有用的。
  及时升级杀毒软件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拥有一套正版的防毒、杀毒软件。但要记住:必须得及时升级。因为现在病毒的发展太快,杀毒软件可能一个星期后就落后了。
  王江民的三句话
  北京江民新科技术公司的王江民先生在谈到怎么对付计算机病毒的时候,幽默地说了三句话。他说:“对用户需要来说,抗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一备份!二备份!三备份!抗病毒最有效的手段是:杀毒软件升级更快!快!快!遭到病毒破坏后最没有办法的办法就是:死马当成活马医——灾难恢复。”这几句看上去像笑话,其实是最有效的方法了,您不妨试试。(摘自 光明网)